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与非门--《10乐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5:59 音像世界

  与非门——《10乐园》

  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

  星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 尘心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与非门”是我喜欢的乐队,虽然他们只出过一张EP和两张专辑。

  《10乐园》是“与非门”的第2张专辑,也是他们签约“几何文化”,成为“有组织”的乐队之后的首张专辑。

  “与非门”的音乐是时尚的、轻松的和自由的,以前有人以“好听的电子乐”来概括他们,我觉得大约已能一言以蔽之。

  加入“几何文化”的“与非门”这次在制作上已今非昔比,混音的名单上加入了Ken Lewis、Rick O'Neil、Corvin dalek等国际大牌的名字,但音乐还是他们自己的音乐,自己的创作,自己的编曲、自己的主唱。听“与非门”是一种愉快的体验,他们时尚而不另类,迷幻而不迷乱,新奇而不深奥。在令人愉悦的电子乐中,女主唱蒋凡缓缓地自语,说的都是自己的心曲,却是那样简简单单,反复吟哦。我喜欢蒋凡自己写的那首“改变”,是专辑中最清爽最没花头的一首,歌词也简单,没有台湾怨曲的那种曲曲弯弯,却是很多都市女性在爱与非爱中都会遇到的情形:“我想变得高深莫测好让你不容易看穿我/我想变得潇洒坚强好让你不容易看扁我/我想变得温柔体贴好让你不容易离开我/我想变得快乐多变好让你不容易厌倦我、可是在你面前我无法伪装/我把自己真实地呈现给你/可你还是聪明地放弃 放弃我。”

  蒋凡的唱一直是“与非门”的亮点所在,她的嗓音和声线酷似王菲,但她现在越来越唱得温暖了,比王菲明显地多了一点烟火气。如果说王菲有些冷漠的话,那蒋凡是有点漠然,但绝不是冷。

  我还喜欢一首纯音乐的“Blue Boy”,高胡参与的New Age音乐,不知要比十二乐坊高明多少倍。但是改自李清照词的“声声慢”却是我不敢苟同的,那个风声做得那么紧,把古意都深深地破坏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