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 张清芳--《感情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3:34 音像世界

  张清芳——《感情生活》

  丰华唱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版权

  上海录像公司出版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上海九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销 薛荔

  艺人的感情生活,真的有那么多人关心吗?——也许是,也许不是,这个问题,连关心者和被关心者自己都说不清楚。我们关心张清芳的感情生活吗?不一定,也许端看爆料的程度有多少。这位在华语歌坛有“东方不败”之称的实力派唱将,在内地的曝光率相当的少,虽然这两年保持着一年一张或更多的发片率,但是年轻一点的歌迷,肯定不甚在意。

  我是一直在意的,虽然以前并不喜欢她的声音。太尖利了,有人形容象一把刮胡刀片,我一直记着这个比喻,因为感同身受。但是张清芳有一种特别的味道,初出道时的声音真的是如乳燕投林,年纪稍长,还是娇柔如初。她在台湾主持节目,也有台湾特有的三八劲儿,但那种超乎年龄之上的娇嗲,是浓得挥也挥不去的女人味儿。

  因此做这张专辑的时候,黄舒骏等制作人的宗旨就是想保留张清芳这种“经典的声音”,而不是用各种各样时髦的曲风来搅乱这种声音的辨识度,所以,在这张唱片中,我们听到的还是我们熟悉的张清芳,不过我们明显感到张清芳的声音已不再尖利,她的表达方式已经变得非常温和。

  在歌词上,还是找了上一张专辑的合作者、著名作家张曼娟,通过两个名女人之间的互动来写出张清芳的感情生活,所达到的效果是:不见得首首都出挑,但起码首首都精致。

  其实从我这个女性听者的角度来讲,这张专辑吸引我的倒是几首描写同性友情和单身状态的歌曲,比如“女人的明信片”和“一个人的游荡”;而从音乐上来讲,非常唯美传统内敛的“月光鱼”是最耐听的一首,有林子良念旁白的“冰箱留言板”是最时髦的一首。

  其实阿芳的声音,加一些节奏也是不难听的,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