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勇敢站在彩虹上的张韶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7:57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岁的女孩,从“MVP情人”、“海豚湾恋人”影像中走出来,走进了声音的世界。

  有人说张韶涵长得像赵薇,因为眼睛超大;有人说她像周迅,因为同样的尖下巴,瘦削小小的脸庞;也有人说她的声音像孙燕姿,高亢有穿透力。仔细看看听听,觉得也对也不对。站在面前的她,比想象中的还要小,顶着黑亮齐肩的“星际魅力头”,电眼十足,充满了外星人娃娃的非时空感。说话声音低低的,有一点沙哑。她说自己的座右铭是“相信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己相信的事情,你的梦想和愿望就一定可以实现”。

  毕竟张韶涵还是张韶涵,就是那个勇敢站在彩虹上,努力实现梦想的小女孩。

  梦想——Beyond the rainbow

  谁也想不到,以演员身份出道的Angela,其实最早签的是歌手约。小的时候,常听妈妈唱“Over the rainbow”这首歌,于是,爱上了彩虹的她开始梦想自己也可以站在彩虹上唱歌。

  爱唱歌的Angela,喜欢听张惠妹、张雨生、范晓萱的歌。国小毕业之后去了加拿大读书,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歌场比赛。可是,到底为什么要参加呢?她竟然给了一个谁也想不到的答案,为了满足自己的唱歌欲望。17岁的时候拿到了自己平生的第一个奖,受到极大鼓舞的张韶涵再接再厉,参加中广流行之星歌唱比赛,以张雨生的“没有烟抽的日子”一举夺冠。然后认识了林隆璇老师,开始自己的彩虹之旅。

  张韶涵的声音远没有外表来的柔弱,干净透亮或者深沉低吟,都拿捏有余,大气辽阔。没有拖沓和小女生的羞涩。其实,在《海豚湾恋人》中,她扮演热爱唱歌,拥有梦想的亚洲新声音的易天边时,就已经献声给“Journey”和片尾曲“遗失的美好”。一首“Journey”单纯干净的声音穿透力给人以云中漫步的感觉。而在“遗失的美好”,她用坚定执著的嗓音唱出了年轻人历经恋爱后的甜美和苦涩。这首歌更成为50万人手机音乐下载的第一名。

  如今,收录了这两首歌的《Over the rain》,终于让Angela的梦想实现了,而她也可以站在彩虹上放声唱歌了。

  全年——On the rainbow

  “我以为一开口就是要唱歌了”,张韶涵在出唱片之前以为。可是,没有她想得那么简单。一整年的严格训练,唱歌、录音、拍照、舞蹈,甚至游泳、跑步等体能训练,把她折腾得天翻地覆,即使是她最害怕的游泳,也不得不去尝试,终于达到公司的要求。同时,韶涵也不断增加自己的舞台经验,参加了校园演唱。她说,当听到台下的听众渐渐给自己肯定,有欢呼声的时候,那种激动才让她体会到站在彩虹上的感觉,充满动力。

  终于进录音室配唱的张韶涵,以少见的穿透力的声音,技惊四座。于是,公司大刀阔斧的动用了陈伟、林隆璇、黄怡、王治平、陈俊廷五位金牌制作人全力打造这个“亚洲新声音”。

  开始大家也只以为这个瘦小的女生不过是很会唱歌而已,没想到在制作期间,Angela完全颠覆大家的想象,也不断打翻作品的原来格局,给大家全新的感觉。并且让声音主导了编曲,再次重新编曲,简直搞疯一票音乐制作!

  80年代女生的唱歌态度,就是这样,坚持自己的风格,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其实在录制歌曲的时候,张韶涵也会不断用《海豚湾恋人》中的情节画面来激发自己的情绪,音乐和画面互相融合,总是让她在某种情绪内沉浸很长时间。

  整年的准备,让Angela 认识到“唱歌”这件事情,是需要经过很多的训练和积累,才可以开始的。简单的张口唱,会唱,远远达不到一个歌手的标准。

  起点——Over the rainbow

  作为张韶涵的第一主打歌曲的“寓言”,改编自英国民谣的圣诞歌,充满了异域风情的童谣和民族曲风,由新锐词作者王雅君填词,特制新秀小安改编谱曲,在天后制作人陈伟的操刀下,Angela的声音穿透力中,有童真又不加修饰的高亢。刚开始的时候,陈伟只要她随便唱,于是她在尾音的地方随便的加上了变调,却得到了梦幻的效果。MV中,她披着300公分的黑色披肩围裹成的黑旋风披肩,扮演一个由黑猫幻变成的少女,而且前奏变音,配合着黑猫和张韶涵的镜头交替,寓言的含义不言而喻。

  专辑主打推出“梦想成真五部曲”,除了“寓言”外,还有“我的最爱”、“天边”、“雨后”和“呐喊”。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制作人深白色首次尝试民族曲风的“呐喊”,张韶涵收放自如的大气唱腔,给人一种空旷壮阔的感觉。要知道,为了配合音乐的风格,在MV中,她可是豁出去了,站在齐腰高的民族鼓前,面对着苍莽黄土,拼命的打鼓,手都起了不少茧子。

  “雨后”是一首表达酸甜恋爱心情的歌曲,抒情柔和的风格,就像在经历了痛苦的人看到“雨后的彩虹”,看到种子发芽时的惊喜和温馨。

  专辑中的歌曲很好听,抒情的,民谣的,摇滚的,各种风格展现了小妮子多变的一面。听下来,有一点佩服,毕竟不是每个22岁的女孩子都可以这样大气。坚韧的声音特质,使得大家不难理解为什么她最喜欢的歌手是张惠妹了。

  专辑推出后,飞越彩虹了的张韶涵将开始自己新的路程。她计划出一本教女孩子如何打扮的书,她想和张惠妹合作演唱,她还想长得胖一些……不管怎么样,有梦想并且努力实现的人,才是最有生命力的人。

  也许,用“寓言”中的一句歌词形容她是最适合的:我才发现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差别,逆着风,让自己体验每一个感觉……我想追,追寻完美的世界,我要飞,飞得很高很远,在我的世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