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大城小事“探班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44 音像世界

  舒逸虹

  创作/制作监制:黎明

  编剧:郭子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导演:叶伟信

  主演:黎明、王菲

  原创音乐:雷颂德

  片长:97分钟

  语言:国语

  类型:爱情

  这不算是一篇影评,是一次有趣的经历。

  暑假的某一天,我照样坐在五原路的一家杂志社里吹着空调,突然同在实习的一个小男生很兴奋地向我招手。在这样一个知了呱呱响烈日得势不饶人的午后,人很容易得懒散,我慢吞吞挪着步子,还没靠近,他便比划着bbs上的帖子告诉我,王菲和黎明今天会在东平路拍一部叫做《大城小事》的电影,而这条路正好离我们这儿不远。他激动地抖动着身体说要去探班,我感到了久违的激情,那种做傻事的冲动,我答应了。

  一下班,我们匆匆在路边的“罗森”买了两个饭团,便早早地到了那儿等。我想利用自己那一丁点娱记的经验,力图获得什么大新闻大“独家”。此时还只有黄昏,我们哪知道这场戏将在十二个小时后结束。工作人员大部分操着粤语,忙碌地搭着场景布置设备。东平路是条幽静的小路,我们对每个人都非常关注,希望能从某个人身上寻找到机会。

  我们悄悄在一帮电工身旁坐下,假装无意听他们讲些什么。过了一会,我们很自然地攀谈起来。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何必因为位置不同而在心理上造成如此大的悬殊呢?如果真是这样,电影岂不罪过大了?但是他们只是上海方面请来的小工,连在拍什么电影都不知道。

  而后我们又盯上了一个长相酷似蔡国庆的帅哥,他拿着DV在那儿拍来拍去,我就上前问他在干吗,谁知他当头一句便是“你是记者吗?”我说不是不是,我们只是影迷。他就乐呵呵地说他在拍影片制作过程的花絮,我明白就像《英雄》附带的《缘起》一样。可后来我们问得太多,他还是烦了,也可能有些怀疑我们是记者,便开始躲我们,即使遇到也笑着走开。

  我们只好又回到那帮电工的身旁坐着,只见一位穿着简单却一看就与众不同的男人在给旁边的人讲些什么。我们问他是谁,他们就笑着说他是周润发的弟弟,是帅哥。原来他便是这部戏的导演,周润发的弟弟是玩笑话,帅哥倒是一点儿不假。我想来点娱记的专业精神,跑上去问“你是这部戏的导演吗?”“是啊,你是记者吗?”“哦,不是不是,我们只是影迷。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叶伟信。”郁闷的是,一来他的国语实在不怎么样,二来在此之前我并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于是问了好几遍,最后还是将就了。“你怎么能找到王菲和黎明来演戏的?这么大牌的明星,要付很高的片酬的呀。”我心想你一个不知名的导演,却能请到这么大牌的明星,太让人困惑了。但他的回答却简单而平淡:“他们的档期正好有空,就来拍了。其实演员大牌不大牌对我来说都一样,只要把戏演好就行了。”“那你怎么想到把场景安排在上海?”或许是之前我的表现太不专业太幼稚了,他反而反问我“香港和内地不是刚签了那个什么协议嘛,你不知道吗?”之后他就走开了,我感到被深深地鄙视了一把。

  随后,我们继续在路边站着,其实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都吸引着我,毕竟是第一次来到电影的拍摄现场,如何炮制一部电影,始终没有办法在我的脑袋里贯穿起来,所以这些极大地激发了我的好奇心。突然,一个身穿白色T恤深蓝色牛仔裤的男子从我们面前晃过,过了两三秒,小男生紧紧地晃动我的手臂说,“黎明,黎明唉!”。一看,真的是,他有些微胖,从肚子的地方可以看出是发福。我想起了沈世均,想起了黎小军,现在这个就是他们发福了以后的样子吧。黎明一来就坐在了摄像机前,和诸人商讨着什么。和我一起的小男生十分饭王菲,吵着嚷着要见王菲,周边的工作人员说这场戏起码要拍到凌晨,王菲则要半夜才出场。我们不甘心,我们不愿信,我们要继续等。人渐渐开始多了起来,天色渐渐暗淡下来,我被人潮涌动的气氛所感染,安慰他既然没见着王菲,就帮他先去要个黎明的签名也不错,其实是我自己想近距离地看看这个藏在我心中已久的男人。他很随和,很有礼貌,是习惯吧,习惯了对人温和,所以在戏里他也不会吵架,即使很生气很生气也最多赌气走开。这就是黎明。

  八点多了,王菲据说躲在化妆车里。我们围在化妆车四周,透过窗帘的缝隙想探个真身,谁知里面还有一层帘子,其实她躲的地方只有驾驶室那么大,也够可怜的,不断有保安来赶我们。好吧,我们得走了,不然轻轨要赶不上了。比起王菲,我们更舍不得打的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