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王心凌--《爱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2 音像世界

  -薛荔

  AVEX艾回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版权

  国际文化交流音像出版社出版

  广东美卡文化音像有限公司发行

  最初注意到王心凌是因为一则八卦,说她已有取代蔡依林,成为新一代“少男杀手”之势。这个AVEX在台湾签的第1位女歌手,出道两年来一直绯闻缠身,而且一直被拿来跟人比较,一刻不得闲,对于一位21岁的女孩子来说,的确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她的第1张专辑内地引进得很晚,而《爱你》,是她的第2张专辑,虽然在唱功上依然显得稚嫩,但是其独特的曲风和甜美清纯的唱腔,引起了我的注意。

  主打歌“爱你”,是一首雷鬼嘻哈曲风的舞曲,一上来5566的王绍伟跨刀的RAP使我误以为这是一首时下流行的HIPHOP,不过王心凌一开腔,那种舞曲的感觉就出来了,非常让人开心的节奏,适合在PARTY上一群人载歌载舞,又奔放又快乐;第2首“月光”,是岛谷瞳的成名曲“亚麻色头发的少女”的翻唱曲,原曲是舞曲风格的,王心凌则唱成了一首温暖的励志歌曲。这首歌将她甜美的音色表露无遗,20人合唱中的个人独白,也显得很有感觉;“明天见”,应该是那英这样的唱将才能唱的歌,王心凌纤细的声音表现出艰难,不过,也蛮楚楚动人;“恋爱节奏”,王心凌第一次RAP,怯生生的;“爱的套餐”,简单DISCO,很适合她;“羽毛”,陈小霞与姚若龙搭档词曲,好歌都是淡淡的……

  王心凌还是一个新人,AVEX旗下的艺人,舞功一定不错,唱功还有待加强,而且说真的,新人的唱片质量,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制作人的好坏。我只是喜欢这个有点怯怯的甜美的声音,希望她不要跟很多艺人一样,渐渐搞怪,再也寻不到来时的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