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侃侃--《我是侃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5 音像世界

  -尘心

  郑州西格音乐制作公司提供版权

  上海声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侃侃是谁?我不知道。文案上只说了她家乡扬州,女,白羊座,其他的一概不知。也许她也不不想让人知道。

  侃侃被人称为“网络歌手”。她的一首“网络情缘”在网上广为流传,但我也只是听说,并未听过,而且,也未见识过这样的盛况。因此侃侃和《我是侃侃》这张专辑,我几乎是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聆听的。

  第一个感觉是,这个女孩子的声音怎么这么像田震。当然仔细去辨别,侃侃和田震还是有很多差别的。她没有田震的老练、沉稳和中性气质,她有一种青春的迷惘,沙哑的歌喉中,因此衬上了一层透明的底色。

  第二个感觉是,民谣!配器很简单,说的都是年轻人的闲愁,唱起来也非常随意。不过,比当年的校园民谣音乐元素要丰富一些,也可能这是侃侃后来的作品了,唱歌唱到出专辑的份儿上,自然没那么简单。

  第三个感觉是,她颇代表一些才出校门的年轻人的心态。特别是“快乐不多”:我没有工作也不愿干活/是不是这样就会觉得洒脱/年纪大了应该懂得去生活/不要成天觉得无事可做;还有“感……”:又是一年匆匆过去,我还是老样子/我回首这一年的风风雨雨,我知道无人喝彩/这究竟是为什么?谁能告诉我/为何还要我等待?勇敢面对那未来……

  我想,一张专辑能够给人这样三个感觉,它就不会是无意义的、工业流水线上的一片塑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