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陈明--《让爱情优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10 音像世界

  -尘心

  中国文采声像出版公司出版

  北京京文唱片有限公司

  广东新京文影视音像有限公司 联合发行

  《让爱情优先》,陈明4年之后的再出发之作,专辑名跟她的结婚生子联系在一起,好像是一种说明似的。

  其实陈明这4年也并非没有活动,演出还有一些,只是并没有出专辑而已。她的上一张专辑出版不久,她当时所签的索尼公司遭遇内部调整,令她跟“索尼”的缘份只留下一句“我曾那么接近幸福”,在歌迷们的耳边回响。

  陈明是原创歌坛天后级的人物,也是1994年前后原创歌坛辉煌时期丰美的成果之一,如果排座次的话,内地女歌手中,陈明一度仅仅排在那英田震之后。即便是这两年,真正能够称得上是“天后级”的新歌手,也只有韩红一人,歌坛不景气,所以后浪也并不汹涌。

  不过陈明应该是比较紧张的,4年没有新歌,怕歌迷快忘了自己,所以在得知自己怀孕后还坚持出版这张新专辑,算是对广大歌迷的一个交待。

  这张专辑,是陈明亲自监制的,制作人中包括周笛、张萌萌等陈明的老朋友,还有黄国伦等陈明新近合作的港台音乐人。曲风跟陈明过去的风格并无多大的改变,基本上陈明以前的抒情慢歌、世界音乐、小快板情歌在这张专辑中都找得到,反而新的曲风很少找到。陈明的唱功是得到公认的,在这张专辑中也如此,她的柔和温暖纯正成熟是新歌手中很难找到的,专辑中黄国伦的“LIKE AN ANGLE”和陈晓娟的“问”,是同类歌曲中比较难得的佳作。倒是那首表明独立女性态度的“无谓”,陈明唱得太绝决了,一向温柔的她,也许很难体会这种心态。

  4年后的第1张唱片,基本上是过去的延续,然后,陈明又要经历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让我们祝愿陈明一切顺利,原创歌坛需要她,需要多一点的天后级人物,令我们的歌坛更加热闹昌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