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沙宝亮--《沙宝亮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7:39 音像世界

  -王 磊

  北京现代力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

  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

  星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

  沙宝亮这张《沙宝亮Ⅲ》专辑,是经历了“青岛涉毒”事件和“母带损坏”风波之后推出的,可谓是“多灾多难”。在这张专辑中,沙宝亮并没有刻意延续“暗香”的音乐风格,而是在多种音乐风格中进行尝试,对于一个业已凭借一种类型的作品成名的歌手而言,沙宝亮在专辑中保持了大气风格的同时,又加入了许多新的元素,这对他而言也是一种挑战。

  在当前浮躁曲风占据主流的内地歌坛,能有这样一张有着不同音乐方向、概念性比较强的唱片,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情。《沙宝亮Ⅲ》这张被概括为“新古典浪漫主义”的唱片,整体包装和音乐形态比较统一,音乐上比前两张专辑有了一定进步,编曲更加精致,作品在音乐性和流行性的把握上也不错,像“1314”、“一秒零七天”、“蒙娜丽莎”、“可不可以”、“听见”等,都是不错的作品。而像主打歌“1314”已形成两种完全相反意见的争论,一种认为这样又唱又跳的作品让人打破了对于沙宝亮的既定认识,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另一种则认为以他的年龄、形象和声线,应该演唱更为沉静的作品。这对于沙宝亮来说,也正是他所要面对的课题,即一方面要维系人们对他由“暗香”带来的既定的良好印象,另一方面还要寻求突破,让自己的音乐更加时尚而动听。而这二者中间的结合点,“1314”乃至这张《沙宝亮Ⅲ》专辑,其实都并没有给出答案找到方向——比如个别Bossa Nova和轻R&B曲目,他演绎的韵味就稍嫌不足——这也是日后沙宝亮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这张《沙宝亮Ⅲ》其实没有一首“暗香”那样倾倒所有人的唯美大气之作,而专辑中有些慢歌还在试图复制“暗香”,这其实是很难的。也正因此,这张制作精良的专辑,难免会让人产生曲高和寡的担心。但无论怎样,这张《沙宝亮Ⅲ》仍不失为年内内地乐坛一张较为出色的唱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