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龙宽九段--《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7:42 音像世界

  -王 磊

  北京京文唱片有限公司/朝华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制作

  中国文采声像出版公司出版

  广东新京文音像有限公司发行

  近期内地歌坛一支双人组合异军突起,无论是人气、音乐特色还是在圈中的口碑,均胜过同期任何一个新人,被称为“2004年最值得期待和聆听的双人组合”,他们就是京文唱片推出的新组合“龙宽九段”。这是一个奇妙的组合,他们对音乐和生活的率真、随性与热情,让人觉得十分亲近。“龙宽九段”的专辑《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让人眼前一亮,被称为是“中国人该有的21世纪的流行歌曲”,更有业内人士称其女主唱龙宽已经具备了超越王菲的潜质。

  “龙宽九段”的女主唱龙宽此前是个朋克歌手,有过独闯英伦乐坛的傲人成绩,旅英四年间不仅组过乐队、签过外国唱片公司,还出过专辑、发过单曲,巡演过大半个欧洲,经历十分奇特。或许正因为如此,这张唱片里的作品比如“没有人会像我一样”、“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很多鱼”等,都有着浓重的龙宽个人色彩。而组合的另一半九段(本名田鹏,“九段”是其网名)即是个人认为中国最好的电子乐队“超级市场”的主唱羽伞,他的编曲让龙宽的作品插上了时尚与动听的外衣、在主流与非主流之间,找到了一个极好的契合点。

  这张《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在个性、时尚和好听、流行之间找到了很好的结合点,既有不流俗的品位,又有很不错的流行度,而出色的电音效果更是让人感觉是原创歌坛一股新鲜空气,让人听到了一种全新的感觉。另外,“龙宽九段”的作品融汇了Trip-Hop、Bossa Nova、Electronica、Pop等元素,终于让中国内地的主流流行乐与国际流行乐坛接轨了,我们仿佛听到了比约克和莫奇葩在遥远东方的越洋通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