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天碟落地 《无伴奏大提琴奏鸣曲》电影原声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7:57 音像世界

  片名:科达依《无伴奏大提琴奏鸣曲》

  演奏:贾诺斯·斯塔克

  编号:TM SACD 9002-2

  这又是一张最新的古典SACD:匈牙利大提琴家斯塔克演奏的科达依《无伴奏大提琴奏鸣曲》。

  贾诺斯·斯塔克是俄裔匈牙利人,7岁进入李斯特音乐学院,14岁首度公开演出德沃夏克的大提琴协奏曲,20岁加入布达佩斯歌剧院与爱乐乐团担任首席大提琴手。二战后移居美国, 曾在达拉斯与芝加哥交响乐团担任大提琴首席, 1958年他辞去芝加哥交响乐团职务, 担任印地安纳大学教授,同时开始独奏生涯。

  斯塔克的大提琴演奏有着超人的技巧,追求质朴、刚劲的乐风。此外,结构严谨,情感内敛,音色集中,线条清晰,也是斯塔克大提琴演奏的特色,堪称是演奏巴洛克与古典乐派音乐的不二人选。斯塔克重新编订了巴赫的6首无伴奏组曲,强调粗砺、刚劲的表达,是和大提琴泰斗卡萨尔斯相匹敌的版本。而他演奏的匈牙利作曲家科达伊的奏鸣曲,则把技巧上的高难度表现得游刃有余,将这首让许多大提琴家都望之却步的弥坚之作,在小细节与大结构两方面都处理得相当精确和恰当,堪称无懈可击。

  这张SACD的母带来自于美国的DELOS唱片公司,由香港发烧录音公司Top Music在最近用DSD重新制版。事实上,早年DELOS的母带效果就相当出色,近距离摆放的麦克风,忠实而饱满地记录了大提琴每个声响的动态变化,使得这张唱片不仅是音乐迷的最爱,也是音响迷用来测试音响系统的重要唱片。而今重新制成SACD版,大提琴的共鸣、细节和琴弦的质感有大幅度提升,更加宁静的背景,使得琴体的音像硬是从两个喇叭中间浮凸出来,空间强烈得几乎吓人,是近期极有份量的一张古典发烧制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