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她是性感舞后 她是Yumiko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8:25 音像世界

  人有两种,会跳舞的和不会跳舞的。谈论郑希怡的人也有两种,看过她跳舞的和没有看过她跳舞的。后者也许会挑剔她的沙沙的并不出众的声音,并拿出一大堆绯闻说这个外表惹火的女人就是靠这些东西上的位;而看过郑希怡跳舞的人大概就会转了话锋说,这的确是一个充满魅力同时富有感染力的歌手。

  《配对/Perfect Date》并不是郑希怡的第一张专辑,但在这个出生于上海的女生的
这个第4张专辑里,却终于有了她第一支国语歌曲“所谓爱”:

  他们擅长卖口乖/把所有说过的话全都抛进了大海

  Oh boy太多选择所谓爱/Oh boy太少对象值得爱

  歌词写的是对爱情的小小思考和忧虑,没有了惊天动地的情绪就可以很自然地在曲子里弄一些迷离搞一些小情小调,听上去俏皮轻快。“所谓爱”的粤语版本是“花多眼乱”, live的时候郑希怡在这首歌上面并没有大跳热舞,用的却是一个手势、一个表情,所以所谓性感,在这些细节里面就意味着一个女生的娇嗔。

  专辑里的4个间隔片断(Meet U Tonite / So What / X / Till We Meet Again)把整张专辑分成了4个桥段,同时又把10首歌曲串成了“Yumiko的一天”。每个间隙都是来自生活的真实的声音,电话、地铁,让我们陷入一个宏大的都市场景,跟随着郑希怡经历这样一个有关约会的故事。

  当然除了像“自由身”、“爱过我的好人”这样的抒情慢板的情歌之外,整张专辑还是以郑希怡拿手的舞曲为主,一如既往走的是健康的性感形象,卖的是恰到好处的舞技。

  郑希怡是那种站在幽暗的pub里也觉得很闪亮的那种美女,在闪光灯和照相机前面笑得甜蜜灿烂。看她的MV也绝对是一种享受,专门找来Thomas Chan设计的10套性感诱人华丽服装的花费就超过6位数,全部人工制作,更有几套专程从巴黎寄回。某珠宝商也慷慨赞助500万的珠宝。再加上郑希怡的火爆身材和会放电的眼睛,无论《心眼》里的“三百六十五度”大转变,“花多眼乱”里的热舞都让人看得心神激荡。

  关于她的绯闻也从没有间断,从“新世代少男甚至货车司机的性幻想对象” 到工作人员喷鼻血……2002年以3T的名义加入乐坛的时候,郑希怡走的还是玉女路线,而经过“灯隔热”、“舞吧,舞吧!”,她已经选定了这条韩式酷舞路线,并且以“性感舞后”的形象来攻占年轻人的市场,俨然成为陈慧琳的接班人。

  在这个纷杂的世界里,个性鲜明是好事情,我们把郑希怡称作“性感舞后”,可是也许这样的观念根深蒂固,所以我们习惯性忽略了更多的东西:比如她小时候就在《新龙门客栈》里当过童星,比如她同样感人的笑声,比如从上海到香港以后的生活经历……在记者会上,媒体的提问也总是纠缠在她的绯闻上面。

  “我无所谓被称为舞后还是性感女神,”郑希怡说,“只要我有我的fans。”

  这个女生其实也很简单,喜欢《泰坦尼克号》喜欢汤姆·克鲁斯。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叫Yumiko的女生就是如此平凡:她是一个在生日的时候还要在媒体会上吹蜡烛的女生,她在拍MV换衣服的时候会虚惊一场地找回十多万的钻戒,她在生日的时候许一个长长的愿望希望能在红馆开个唱。(文/金鑫)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