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音像世界之碟报 另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12 音像世界

  艺人:Sonic Youth

  专辑:《Sonic Nurse》

  类型:altenative rock

  厂牌:Geffen

  发行日期:2004

  从《NYC Ghost & Flowers》、《Murray Street》一路走来,Sonic Youth的音乐愈加的柔和与悦耳,许多死硬的Sonic Youth歌迷认为他们过分地迷恋起了旋律而将他们早期出道时的噪音与暴戾减到了最低的程度。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不再年少轻狂的他们自觉地收起了吉他的混乱失真与咆哮,更多地表现出柔美轻盈的一面。实验音乐家Jim O'Rourke的加入也使得Sonic Youth的音乐风格发生较大的转变,乐队开始尝试用简单的失真和弦或者通过轻盈勾勒出的贝司来点缀音色。Kim Gordon在专辑中一共有4首歌曲,开始曲和那首讽刺Mariah Carey的歌曲都似乎回到了他们以前的风格,带点朋克节奏的曲子,听来十分过瘾。而象另两首慢板歌曲也同样的迷人,特别是那首“I Love Your Golden Blue”的长曲,从编曲和结构上来说几乎和后摇滚没什么区别,配上Kim Gordon喃喃的吟唱,一派迷幻的风景。

  推荐指数:****

  艺人:Sasha

  专辑:《Involver》

  类型:Electronic

  厂牌:Global Underground

  发行日期:2004

  经过4年的等待,英国DJ和音乐制作人Sasha带给我们一张他混音制作的专辑,每首曲子都是Sasha原始Remix版本,或专门为这张唱片首次制作的录音。这次所选择曲目由Sasha自己挑选,基本都是他最亲密的伙伴的作品,其中包括了Progressive 的名将DJ SPOOKY 、Acid House的代表人物Felix da Housecat、Abastract Hip Hop 的天才UNKLE,还有新晋乐团 Grand National等等,这些曲子在Sasha的手中从容地转化为Sasha的全新混音作品,曲风继续着Sasha一贯的Progressive风格,并加入了许多Break的元素,使得整张碟内容更显丰富,总体而言,这是张既能感受到Sasha现场震撼力又可以体验他作为一个世界顶级混音师功力的专辑。

  推荐指数:***1/2

  艺人:Omara Portuondo

  专辑:《Flor de Amor》

  类型:folk

  厂牌:worle circle

  发行日期:2004

  Omara Portuondo, 古巴音乐界杰出的女伶,虽然她凭借早期的作品已在古巴成名,但她引起国际上的瞩目还是在1996年参与了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的记录片《The Buena Vista Social Club》(乐士浮生录)音乐专辑和录影带的演唱之后。2000年,她发行了第一张独唱专辑《The Buena Vista Social Club Presents Omara Portuondo》,作为古巴最好的音乐大师她把古巴的传统音乐呈现给听众。1930年出生的 Portuondo歌声柔和甜美,完全听不出是一个年逾七旬的老人的歌喉。 Portuondo个人的专辑不似《乐士浮生录》里的音乐那般节奏轻快,更多的是一些慢版的抒情歌曲,有“古巴的Edith Piaf”之称的Portuondo的声音有夕阳般的温暖和煦,演唱的歌曲也是一些有关对生活的热爱、对黑人悲惨生活的悲悯以及对美好爱情的歌颂等这一类温暖的主题。专辑的封面上Omara低着头面露微笑,悠然自得地赤脚坐在石头上,底色是暗淡的玫瑰红,一个依然美丽的老人。

  推荐指数:***1/2

  艺人:Dreams of Sanity

  专辑:《The Game 》

  类型:Gothic Metal

  厂牌:Hall Of Sermon

  发行日期:2000

  成立于1991年的歌特金属乐队Dreams Of Sanity除了主音Sandra Schleret,乐队还包括了作为songwriter的Christian Marx,、Fredéric Heil、 Andreas Wildauer 和Michael Knoflach。这个庞大的阵容十分喜欢从但丁的神曲和歌剧中吸取元素,再加入自己的音乐元素进行融合。乐队的女主唱Sandra Schleret前后共为三个乐队的主唱,除了Dreams of Sanity ,其他两个是Siegfried和最近极为走红的金属交响乐队Soulslide。出生于奥地利的Sandra Schleret从小深受有着“天籁之音”称呼的 Loreena McKennitt的影响,长大后的她声音结合了古典与金属的不同特点,婉转而不失力度,引人畅游歌特音乐营造的黑暗世界。2000年,也就是这张 《The Game 》专辑延期发行后不久,这支成立十年之久的乐队就宣布解散,留下Sandra Schleret 一个人单飞,继续着她自己的歌特女伶生涯。

  推荐指数:***

  艺人:左小诅咒

  专辑:《庙会之旅 》

  类型:altenative rock 厂牌:冷流行

  发行日期:2004

  左小祖咒的第二张专辑《庙会之旅》再版发行,其实和出新专辑没什么区别了。首版于1999年末面市,由于现实环境中的种种约束,当时唱片内页许多歌词被删改,在录音制作上也令祖咒很不满意,这是这张唱片再版的直接原因。新版本与旧版本相比,除了封面、歌词及歌曲的基本样式都没有被改换外,其他统统都改头换面了。几乎所有的歌曲都被重新录制,演奏和演唱都再来了一遍,配器讲究得近乎华丽,后期制作比原先要好出许多,音乐的细节和层次都凸浮出来。上张专辑《在地安门》被誉为中国摇滚乐史上录音最好的唱片,其实这张也不遑多让。《庙会之旅》中的多数歌曲是上世纪90年代初祖咒在北京东村刚组建NO乐队时创作的,算是他最早的作品,却晚于其第一张专辑《走失的主人》的出版,那时可看作青年对少年的一次审视,而这一次,则是中年对青年的再次审视。在抛弃了年少的轻狂之后,留下的一个内省而平静的诅咒,即使他依然在歌中咆哮与狂吼,但更多的是在尽情地戏谑与嘲弄着可笑荒谬的一切常态。

  推荐指数:****

  艺人:欢庆

  专辑:《一块铜皮 》

  类型:altenative rock

  厂牌:小酒馆

  发行日期:2004

  作为成都实验音乐团体“另外两位同志”的核心人物,欢庆剪去了长发,变卖了家产,从成都移居大理,也将“另外两位同志”的乐队历史告一段落。他一边以手工制作乐器为生,一边四处游走收集民间的音乐,用着近乎“简陋”的采音设备制作自己喜欢的音乐。这张《一块铜皮 》是欢庆2002年的录音,也是一张口弦音乐专辑,口弦制造出的玄妙的声音配上手鼓和彝族语的歌声,经过欢庆的编曲,不再是“另外两个同志”时期的那般前卫与实验,显得简单而朴素,仿佛与云南那里的景色自然合为一体,散发出一种独具一格的音乐魅力。

  推荐指数:***1/2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