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蓝沁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50 音像世界
蓝沁传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个女孩叫蓝沁

  港台地区推新人,那叫迅速,速度简直以周计算,做一个新歌手不但在专辑和形象包装上费尽心思,在宣传上更是敢大把砸钱;内地正好相反,不说推出新人的速度缓慢,在宣传方面也是小心翼翼投石问路,哪敢一口气投下巨资大张旗鼓操作的?

  但也有例外的,内地的一家明瑛唱片公司就用500万打造了一个新人歌手蓝沁。

  蓝沁何许人也,值得一个民营唱片公司斥资500万打造?

  生于新疆、长于南京、学于北京的蓝沁外型时尚动感,同时又带有一股异域风情的气质,一米六八身高的她很会打扮自己,连妆容都是自己的亲手作品,眨着眼睛活像只小女孩手中心爱的洋娃娃,然而她的声音却成熟有底气,一听就是副适合唱歌的好嗓子。她不但外型亮丽青春,还非常有才气。整张专辑,蓝沁一手包办了所有歌的曲和大部分歌词的创作,词曲的相互呼应、变幻无穷的音乐内容昭显了她在音乐上的实力与野心,将现代人的生活态度融入歌词中配以旋律构筑出完整的音乐世界。富于变化的声音炫耀着她不俗的唱功,赋予歌曲立体的画面感。无论任何情绪她都把握得很到位,或率真或神秘或温婉深情或野性爆发都体贴着你的耳朵。

  有个老板叫王珏

  说到蓝沁,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王珏。其实蓝沁和王珏早就相熟,在王珏第一张专辑中的词曲人中能够找到她的名字,还同王珏合唱了一首歌“寻找”,广受好评。这次,王珏担当蓝沁的制作人,全力以赴,不惜将自己出专辑的时间一推再推。

  王珏自2002年出了第一张专辑《王珏》倍受好评后就悄无声息,再次出现的他已经不单单是位歌手了,而且还是“明瑛唱片”的老板和制作总监。蓝沁是公司的开山之作,也是王珏十分看好的师妹,王珏倾其所学,几乎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这张蓝沁的首张专辑《传奇》中去了。

  王珏长期学习、生活在世界流行音乐最前沿的美国,毕业于世界流行音乐顶级的伯克利音乐学院,他对音乐的艺术性和时尚性有着非同一般的灵敏嗅觉。这次,这张《传奇》不但突显时尚概念,而且还以新元素——URBAN(厄本)作为音乐定位。这种在欧美最流行的曲风以黑人元素为主,融合了R&B、 Hip-Hop、 Rap和Rock&Roll等各种音乐特质。王珏以前就曾说过R&B已经过时了,URBAN这种曲风一定会取代它,这种类型的音乐元素一听起来就很都市化,小甜甜布莱妮、后街男孩等人在他们的专辑中也广泛运用了这种元素。王珏携蓝沁带来了一股全新的音乐风,令人耳目一新。另外,专辑制作班底特邀六度荣获美国格莱美大奖的音乐大师DAVID RRIDEAU参与编曲,更有亚洲爱乐乐团助阵,弦乐的加入使原本大气的歌曲更加气势磅礴。

  特立独行的女孩

  蓝沁的这张新专辑还没出就已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专辑出炉之前已经有很多歌迷在网上听到了其中的歌曲,并且受到众人的喜爱。除了众人关注的网络游戏《传奇3传奇之界》演唱主题曲外,看好蓝沁巨大的市场潜力,目光敏锐的网龙公司在CD发行之初就以最快速度与明瑛唱片公司达成共识买断版权,成为买断版权供网络下载的第一张专辑。

  其实蓝沁很早就开始唱歌写歌,却到了2004年才出版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传奇》。蓝沁说,今年才发片是因为想在幕后先多学点东西,等积累够了再出发。

  生活中的蓝沁特立独行,在现今的女艺人当中绝无仅有,平时除了音乐创作之外,她爱好电玩、上网、看碟、跳舞、收藏各种饰品等等,与众不同的她更酷爱骑摩托车,那种连一般男孩子都很难驾驶的重型机车对蓝沁来说完全不在话下。爱好收藏各种限量版车型的蓝沁,谈起摩托车的性能、款式、产地、历史,像个专业的摩托车手。专辑中的一首歌“样”头尾各有一段飞速行驶摩托车的声音,看出对摩托车的喜爱已非一日之寒;生活中的蓝沁也爱打电玩,所以《传奇世界》的同名主题曲她唱起来也得心应手。虽然忙着到处做宣传的她已经没时间骑摩托打电玩了,但却已把它们与音乐联系起来,聪明的举动。

  蓝沁的首张专辑北京首发式那天,包括业内人士、媒体、歌迷超过500人汇聚MIX迪厅,火爆的场面让人无法想象这是一位刚刚出道的新人的发布会。蓝沁的音乐得到了发行公司、业内人士和歌迷们的肯定,她更有信心将自己的音乐继续推广给更多人听。

  在充斥着宣传包装过度的歌手的乐坛中,发现一个年轻歌手拥有与生俱来的唱歌天份实在令人惊喜。当蓝沁凭着不可多得的卓越才华惊爆歌坛时,她的名字已经不能轻易被人忘记。文/钟孪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