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毛宁:《我》和我的日本爸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53 音像世界

  突然接到通知要去参加毛宁在上海的新专辑发布会,心里有点怵,不知道这一次,这位久违了的歌手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什么。因为看多了歌迷对一些艺人复出后的冷淡反应,不由为他心生几分担心。

  早早地来到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看到戴着墨镜的毛宁正在现场试音,五年后再次看到毛宁,一身休闲装束让他看起来精神不少也时尚不少,外型依旧帅气逼人,多了几分成熟和
老到的韵味,唯一没变的是他驾驭舞台时展现出来的独特个人魅力。三年前的“遇刺事件”让他这几年来一直低调地面对媒体,低调地参加各种演出,低调地拍摄电视连续剧,低调地赴美国开个唱,也低调地在日本筹备着这张新的个人专辑《我》。

  一个全新的毛宁,令我最初的担忧渐渐消失。

  发布会上惊喜连连

  这次的发布会,带给我惊喜连连。

  第一个惊喜就是这次为毛宁制作新专辑的日本殿堂级音乐大师谷村新司的光临,这位一再为日本流行歌坛制造神话的领军人物只为两个人制作过个人专辑,一个就是山口百惠,他为她制作了首张个人专辑;另外一个就是毛宁,——因此专辑的品质与耐听度应该不用怀疑。

  发布会上的第二个惊喜是何炅,他作为本次新闻发布会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让许多人倍感意外。谁都知道身兼数职的何老师非常忙碌,能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可见他与毛宁的交情确实非同一般。随即而来的下一个惊喜就是主办方播放了圈中好友预祝毛宁唱片大卖的录像,羽泉瞿颖、井冈山、孙浩、罗京、郭冬临……让毛宁感动不已,连何炅都艳羡毛宁在圈内的好人缘。

  最后一个惊喜也是最精彩的,主办方安排了为毛宁出唱片的两个老板:日本DAO音乐株式会社的老板谷村新司和21东方唱片公司的老板张卫宁,在毛宁演唱专辑中的新歌“风自由”时担任吉他伴奏,宝刀未老的他俩技艺精湛,潇洒的伴奏令毛宁兴奋不已,三人珠联璧合,场面感人,将发布会推向了最高潮。

  我的日本爸爸

  我们发现毛宁是这样称呼谷村新司的:爸爸。

  谷村先生说自己与毛宁的相识是一种特殊的缘分,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应该帮助他,选择毛宁是一种直觉。了解到发生在毛宁身上的一些不愉快和意外之后,坚定了他帮助毛宁重新站起来的想法。谷村说:“或许我就是毛宁母亲生命的延续,她让我好好照顾毛宁。”已经有两个孩子的他决定再添上这么一个中国儿子。

  在音乐上谷村新司对毛宁非常苛刻,他认为原本毛宁做唱片就像是一辆完整的自行车已经做好了,他只需要坐到上面去骑就可以了。但是这次却要求毛宁和他一起从每一个零件开始做起,因为是自己一点一点做的,所以一辈子都会珍惜它,哪怕它以后变得很旧很烂了,也不会愿意放弃它、丢弃它。

  他们的第二次见面去了卡拉OK,毛宁唱了好多歌给谷村听,谷村说唱得非常好,同时警示说,唱歌唱得像你这样好的不止你一个,作为一名职业歌手,唱得好是必须的,而更多的应该是将感情注入到歌里面,通过歌声把真心和爱心传递给听者,这是一个好的歌手到达一个艺术高峰的体现。

  这张新专辑的出炉也意味着毛宁已经交出了答卷,达到了谷村先生对他的期盼和要求。希望已经坚强站起来的毛宁在音乐道路上越走越远,也让我们用心去聆听毛宁用心去制作出来的音乐宝贝。 文/钟孪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