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音像世界之艺网打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7:45 音像世界

  阿健又请客又出书

  在上海众多的广播主持人中,阿健应该算是个“中”广播,比老资格的嫩点,比菜鸟们强些。他学的是电影、电视制作专业,干的却是不用“抛头露面”的广播,不是长得不帅,而是酷爱这种仅用声音交流的神秘方式。

  阿健的节目(上海电台交通广播FM105.7)很有特点,《交通直播网阿健双休时间》、《你好!夜上海》和《阿健请客》三档节目各有重点,颇有听点,尤以每晚22:30的《阿健请客》为最。节目展开了对追星文化的积极思考,通过对流行乐歌手的访谈,对当下流行文化的某个侧面进行概括,提炼出其中的文化品质,让听众站上更高的流行平台。其广告语“邀明星做客,请听众吃饭”很有威力,除诚邀明星上访谈做客外,每周更请三位幸运听众与明星及主持人一道共进晚餐,大快朵颐一番。

  为了让《阿健请客》这个明星访谈节目更有效、更有意思地走下去,阿健用文字将节目和节目里没有的“台前幕后”记录下来,诞生了一本各方反响不俗的明星访谈书——《明星不是火星人》。该书集中聚焦了阿健遇见的几百位明星中当今大红或“性格”突出的15位大牌歌手,包括他眼中刚出道时的周杰伦王力宏谢霆锋陶喆等。内容由明星与阿健的对话,阿健采访中的花絮及幕后故事,阿健的评论,明星的签名留言,明星独家采访对白CD及760元上海激情购物券等6个部分组成,将明星、广播和时尚这三大年轻族群感兴趣的元素糅合在一道。

  大卫·卡巴奇独奏音乐会

  大卫·卡巴奇,1976年出生于米兰。这位意大利钢琴家早在6岁时便开始学习钢琴。他曾在Conservatorio的G. Verdi di Milano学校跟随著名音乐家Edda Ponti教授学习钢琴演奏。之后,他获得了钢琴演奏会最高级别的证书cum laude。目前,他正师从Maestri I. Daniel与P. Rimoldi两位音乐大师,学习音乐创作,并在米兰国家大学学习现代文学。

  在漫长的学习生涯中,他荣获了无数的国内及国际相关赛事的大奖,包括:1990年在意大利所有音乐学院的提名候选人之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位荣获亚马哈音乐基金会所授予的Sergio Dragoni奖项的音乐家;1998年夏天,在意大利旋转俱乐部所组织的保罗·哈里斯国际大赛中,他获得了评审团的最高分,并荣获特别奖项;1999年10月,他在Sanremo Classico-Premio F. ALFANO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得了观众与评审的交口称赞。特别是在意大利现场直播的舒曼音乐会中,充分展露了杰出的音乐天赋,引起了各大媒体和评论家的瞩目;2000年10月,他获得了在维切利索举行的第51届国际公开大赛G.B. Viotti所颁发的特殊奖项。

  大卫·卡巴奇在在意大利和国际上许多重要的音乐活动中担任钢琴独奏。1998年在罗马举行完一次钢琴独奏后,《周日泰晤式报》将其演奏与罗马尼亚著名钢琴家Radu Lupu相提并论,并对其杰出的音乐才华给予了充分肯定。

  2004年9月30日晚在兰心大戏院,这位意大利钢琴才子将在中国上海,奏响他的第一场中国独奏音乐会。

  S.H.E.虹口上演“奇幻乐园上海演唱会”

  在即将拉开序幕的第六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上,目前唯一确定的一场流行歌手演唱会引起了广大歌迷的空前期待,那就是10月30日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上演的“英华OK”S.H.E. 2004奇幻乐园上海演唱会。这场演唱会是S.H.E今年世界巡演中非常重要的一站。

  本次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设在自己家门口——台北,为了不失颜面,SHE两个月前就开始奋力拼搏地进行演唱会前期的各项准备课程,魔鬼式的训练内容又是攀岩,又是各种体能训练,累得她们直喊要退票给歌迷。虽然她们参加过不下数百场的演出,但是个人演唱会却实数第一次,开场前要她们不紧张都难。

  9月4日晚的台北演唱会,S.H.E.在歌迷们的尖叫声中重装上阵,经过精心设计开创台湾演唱会先例的横式舞台、三叶草形状的升降台、海豚恐龙、人面狮身、大型惊奇箱、高空烟火、旋转烟火、喷火柱,这般景象营造出来的奇幻世界顿时让现场火爆起来。演唱会分为中东风、中国风、巴洛克风及ENDING PART四部分,S.H.E.将每个环节演绎得十分到位。

  整场演唱会最惹眼的服装效果是第二阶段的“中国风”。一开始, HEBE以一身改良紫红日本和服浮出舞台,裙摆以钢圈撑出如灯罩般的造型、手持一把镶有刺绣流苏边的伞,加上两侧彩色接发,缓缓唱出“爱情的海洋”令人惊艳;SELINA则独唱“BELIEF”,她身穿红色大花长袍,身边环绕着一圈花团锦簇,让人目不暇接;ELLA难得接上长发,以一首“长相思"由中央舞台出现,黑色底的蒙古式裙装,配上金色腰封、手持黑色扇子,英气逼人,令人不敢直视。接着S.H.E.又在台上快速换装,变成一身华丽迷彩风服饰,“十面埋伏”音乐一响,现场又幻化成另一个世界。接着S.H.E.又接连带来“他还是不懂”、“爱呢”及陶喆为她们量身定作的“落大雨”。

  S.H.E.首度演唱会真可谓惊艳四座,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满意而归,但对于她们三人来说,却有不小的遗憾。当天S.H.E演唱会期间正值第四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颁奖,所以许多圈内好友未能出席;演唱会中途惊传歌迷昏倒,竟然是吴宗宪的二女儿,成为演唱会上意外的插曲。这件意外的发生有点违背S.H.E.先前希望每位光临的歌迷安全观看演唱会的原则,但也不难看出这三个可人儿如今无法抵挡的超凡魅力!

  近日S.H.E.已经飞抵上海进行上海演唱会的宣传热身,但是因为主办方的叮咛不能透露演唱会的细节而使S.H.E.和媒体均十分遗憾。不过S.H.E.在发布会上保证:台北有的,上海都有,而且因为已经有过一次经验,上海演唱会将比台北的更成熟、更有看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