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佰保持心灵敏感 4月18日北京怒放摇滚花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01  北京日报
伍佰保持心灵敏感4月18日北京怒放摇滚花朵

伍佰保持心灵敏感

  本报讯 (记者李红艳)4月演唱会热潮又将添加一员虎将。昨天,台湾实力派摇滚歌手伍佰(伍佰保持心灵敏感4月18日北京怒放摇滚花朵 听歌 blog)来京透露,将于4月18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你是我的花朵”演唱会。老友谭咏麟(听歌),将作为惟一嘉宾登台助阵。

  此次北京演唱会将是伍佰出道15年来的一次作品回顾。“集冷艳、电音、摇滚、复古、温暖、感动等不同元素于一体”,在发给媒体的介绍资料上,写着这样一句措辞模糊的话。伍佰自己将其定义为“冷艳摇滚”,至于具体含义,他似乎也难用准确语言表述。“总之,就是有很多奇怪的地方,我也想不好怎么说,大家到现场就知道了。”

  所谓“奇怪的地方”,多来自伍佰的突发奇想,比如刚刚结束的香港演唱会,开场前他灵机一动,在纸上画下一幅“戴着羽毛的脸”,而造型师立即据此为他做出造型,效果不俗。至于此次北京演唱会,他仍将保留“自创”权,为某些环节“添油加醋”。

  被冠以“摇滚诗人”美誉的伍佰,思维不拘一格、天马行空。比如,绕过全聚德等名店,而专门去胡同小店吃烤鸭,结果回家闹肚子。“我其实是冲着胡同去的,而不是烤鸭。再比如,大家都去参观‘鸟巢’,举起手中相机拍‘鸟巢’,而我则会去拍这些人。”

  如此“顾左右而言他”的观察视角,得益于一颗敏感的心灵,而这对于音乐创作者而言尤为可贵。“我对世事还是时时保持着一种好奇感,会将观察到的东西体现于我的音乐作品。这也正是一直到现在我还在唱,还有新鲜东西在滚动的原因。”RJ197

  本报记者方非摄RJ195

伍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