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音像世界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旖旎优美的发烧名盘--《三橙之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8:15  音像世界

  片名:普罗柯菲耶夫:三橙之恋

  演奏:阿瑟·费德勒指挥波士顿通俗乐团

  编号:BMG 09026-63532-2

  音乐:10分 录音:10分+

  《三橙之恋》原是俄罗斯作曲家普罗柯菲耶夫的一部歌剧,后被改编成交响组曲。其六个乐章都不太长,但极为生动,热闹中展现出如童话故事般的荒诞与滑稽,极为适合刚入门的古典音乐聆听者。而此碟中收录的另两首肖邦、李斯特的管弦作品,亦是入耳即溶的易听之作,相信再外行的听众亦难免不被其优美的旋律所打动。阿瑟·费德勒和他领导的波士顿通俗乐团,无疑是这种音乐的最佳演奏者。那轻而不拘一格的美国乐团风格,加上旖旎而略显夸张音效,使他们的演奏听起来总是五彩缤纷,呈现出与“严肃音乐”背道而驰的亲和力。难怪,早在50、60年代,他们就像今天的孔泽尔/辛辛那提通俗乐团一样,深受广大普通乐迷的欢迎,为RCA唱片公司赚得钵满盘满。

  对于这支在Living Stereo时代叫好又叫座的乐团,当年的RCA一直配以专门的录音班底,以保证他们的唱片张张发烧。这张唱片即带有令音响迷拍案惊奇的立体Hi-Fi效果。不要说犀利的动态在一惊一咋间令人不敢大口喘气,宽大舞台上的乐队阵型更是历历在目,每一组乐器在此起彼伏间带着明确的方向感,立体得好像它们要一支支从喇叭里跑出来那样。《三橙之恋》中嚣张而华贵的铜管乐、肖邦圆舞曲那一片片迷人的弦乐演奏、色彩丰富余音十足的打击乐,在费德勒轻盈曼妙的驱策下都散发出鲜活的生气,是表现音响器材传真度的最佳炫耀品!

  24/96的数码技术令此碟展现出比上一代Living Stereo天碟更优异的音响品质,加上音乐好听得几乎妇孺皆宜,必使之成为发烧友近期全力搜寻的头号天碟!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