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郎朗北京钢琴独奏音乐会专题 >正文
郎朗2003大碟-《柴可夫斯基/门德尔松协奏曲名录》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6:37 新浪娱乐

  版源公司:环球唱片

  发行公司:京文唱片

  上市时间:7月15日

  简介:

  被誉为中国钢琴彗星的21岁中国籍钢琴演奏家郎朗,近年来以其超凡的个人魅力与对音乐的痴迷和热情赢得了全世界乐评人和音乐爱好者的青睐。由京文唱片引进发行的郎朗2003最新专辑《柴可夫斯基/门德尔松协奏曲名录》是郎朗在签约DG(德意志唱片公司)后推出的首张专辑。收录曲目为《柴科夫斯基降b小调第1钢琴协奏曲》和《门德尔松g小调第1钢琴协奏曲》。虽然郎朗在世界巡演中多次演奏这两首经典钢琴协奏曲,但把它们灌入唱片还是头一遭。此次为郎朗“保驾”的是集钢琴大师与指挥大师双重头衔于一身的丹尼尔.巴伦伯伊姆以及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首次同中国钢琴家合作录制唱片的丹尼尔.巴伦伯伊姆大师认为制作本张唱片的过程会是一次激动人心的绝妙体验。

  1999年拉维尼亚音乐节,为了顶替钢琴家瓦茨(Andre Watts)的缺席,郎朗在最后一刻登台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钢琴协奏曲,天才音乐家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从此,郎朗在国际上开始声名大噪。为此,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成为郎朗加入DG之后录音的第一首曲目。另一曲目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旋律紧凑,对于演奏者的技巧要求更高一些,用郎朗的话说“这首曲目能够令钢琴家们表现出自己的另一面”。但除了自己的钢琴独奏声部外,郎朗还能把乐队各声部的演奏分谱也烂熟于胸。对于郎朗,著名小提琴家史顿(Isaac Stern)曾经给予过这样的评价:“你可优先听到最具有天赋的新晋钢琴家,而你以前从未听过的话,你日后将会听到他的更多。”

  热力四射的郎朗那充满睿智巧思的次次触键、滴水不漏的扎实技巧、高潮澎湃的音乐热情,营造了一个浪漫奔放的音乐空间。大碟尚未推出,已被国际乐评界一致推荐。相信郎朗加盟DG唱片后的首张大碟会是今年古典唱片市场最值得大家期待的焦点录音!

  录音资料:

  地点:芝加哥,芝加哥乐团大厅,2003年2月

  执行制作人:Martin T:son Engstroem

  录音制作人:Christian Gansch

  音像平衡师:Stephan Flock

  郎朗——中国钢琴彗星

  5岁时在沈阳钢琴比赛中获第一名。之后连续获得第五届星海杯钢琴比赛第一名,第四届德国国际青少年钢琴家比赛第一名和杰出艺术成就奖;13岁获第二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家比赛第一名。2002年荣获伯恩斯坦艺术成就大奖,该奖项专为职业艺术家而设立,郎朗是全世界第一位享此殊荣的艺术家。同年入选美国杂志《青少年众生相》评选的“未来将影响世界的20名青少年”;2003年,荣获斯坦威150年庆典的第一枚金质奖章。无论是对于中国钢琴界还是国际钢琴界,旅美青年钢琴表演艺术家郎朗的横空出世都具有历史突破性的双重意义:之于世界,他证明了中国人经过正确且完善的音乐系统训练同样能进入国际古典音乐的主流群落;之于中国,他是继我国大提琴家王键后,又一位真正意义上世界级中国古典音乐家的重要代表。

  DG——最知名的古典音乐品牌

  现今隶属于环球国际唱片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旗下的德国DG唱片公司是当代古典音乐唱片领域的旗舰级厂牌。该厂牌自从19世纪1898年成立以来,始终凭借其“天下无敌”的音乐家阵容在唱片界独领风骚上百年。

  经典评价:

  钢琴家傅聪:中国100年才出现这样一个天才

  指挥家谭盾:我确信他是当代最杰出的钢琴家之一

  指挥大师特米尔卡诺夫:郎朗具有超人的天赋,前途不可限量

  钢琴大师波里尼:郎朗是一位天分极高的钢琴家,将有远大的发展

  指挥大师马泽尔:郎朗的技巧和音乐都令我十分震惊,他是个非常 有魅力的年轻人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多年来最了不起的,最令人兴奋的键盘天才

  美国《纽约时报》:“他实在太震惊了!”

  美国《华盛顿邮报》:“如果将郎朗形容成为一只股票,我宁可借钱也要买这只股票。”

  英国《留声机杂志》:“他的名字很出色,他与生俱来的天份更出色。”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健康就是幸福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