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光线传媒将放弃合并华友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36  新浪科技
传光线传媒将放弃合并华友世纪

王长田与王秦岱(从左至右,新浪科技配图)

  21世纪经济报道:传光线传媒与华友世纪合并失败

  3月4日0时0分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华友世纪(下称“华友”)与光线传媒(下称“光线”)的合作已出现裂缝,光线或将放弃对前者的合并。这也意味着,这桩曾在去年轰动互联网市场的合并案遇挫。

  2007年11月19日下午,光线与华友宣布合并,光线传媒初期持股42%,两年内最高有望达65%。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出任新公司“光线华友”董事长兼CEO,华友世纪董事长兼CEO王秦岱将退出新公司。

  有可靠消息称,华友上周已经召回曾派往光线的队伍,这意味着双方曾在合并中所迈出的最实质一步已被收回。相关人士认为,这桩当初“看上去很美的合作”,在具体的磨合中遇到了问题。

  据悉,双方合并推进一直不是特顺利,至今仍停留在业务层面的交流,并未涉及到财务。更有部分光线高管在与华友展开近距离接触后,明确提出反对与华友合并。

  导致这些光线高管反对与华友合并的原因是,两公司在管理风格、执行效率等方面存在反差。加上华友股价表现乏力、业务亏损拖累现金储备等因素,这些高管对真正合并后的前景缺乏信心。

  也有相关人士指出,华友想借与光线的合作抬高其股价,但又未在资本市场对双方的合作做大力推动,导致目前目前华友股价表现距离当初双方期望的“8.5美元”目标价相去甚远。

  双方此前交易未涉及现金,而是采用了特殊的股权结构设置。以股价作为依据,设计出4档股价。股价每达到一档,公司就会发新股给光线,光线的持股就会上升。当股价达到8.5美元时,光线持股可高达65%。前提是,连续60个交易日平均价格达到或超过8.5美元。

  但实际上,华友股价只在合作宣布的几天内涨至5美元左右,近期一直在3美元附近徘徊。截稿前,新浪科技就此连线光线王长田以及该公司发言人,对方均未做出回应。王秦岱与华友相关负责人手机则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新浪科技将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