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电影产业:2007年电影投资额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5:26  中国电影网

  根据英国电影协会的最后统计,英国电影的生产花销2007年从2006年的8亿5500万英镑下降到了7亿2300万英镑(合14亿美元)。

  国际电影人对英国电影的投资,其中包括好莱坞的制片公司在内,较之2006年的5亿9000万英镑下滑了13.9%,为5亿800万英镑(合9亿9450万美元)。

  英国电影协会分析,导致这种下滑的关键原因在于美元汇率的不稳定。英国已经在合拍片上推出了新的税收政策,减缓投资方的压力,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依然控制不了下滑的局面。

  英国2007年给28部合拍影片提供了投资,其总投资为7380万英镑(合1亿4450万美元),较之2006年为53部影片提供的1亿1200万英镑下滑了近三分之一。

  英国电影协会主席约翰-伍德沃德(John Woodward)说这是个暂时的低迷时期,“期待能给税收制度带来扭转性的建设,使得英国成为一个电影拍摄与后期制作的天堂。”

  但是协会注意到2006年是“纪录屡屡被打破的一年”,并断言2007年是健康的一年,其中的影片包括《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Harry Potter and theHalf-Blood Prince)、《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故园风雨后》(Brideshead Revisited)和《如何众叛亲离》(How to LoseFriends & Alienate People)。这四部影片的总投资高达7亿2300万英镑。

  协会还报告,2007年是英国电影票房强劲的一年,总收获票房9亿400万英镑(合18亿美元),较之2006年的8亿4000万英镑上升了8%。

  外商在英国投资的电影的市场份额在2007年占到了28%,较之2006年19%有健康的上升,需要保持。例如《憨豆先生的假期》(Mr.Bean's Holiday)在英国收获了2200万英镑(合4300万美元);《热血警探》(Hot Fuzz)在英国收获了2000万英镑(合3910万美元)。

  报告显示,英国在2007年总共涉及了112部影片的制作,较之2006年的135部有所下滑。112部中包括了58部英国本土影片,较之2006年的54部有所上升。其中有26部都是外商在英国投资的,较之2006年的28部有所下滑;联合拍摄的有28部,较之2006年的53部有所下滑。

  这些影片中,被归入外商在英国投资影片的有大卫-耶茨(David Yates)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蒂姆-伯顿(Tim Bur-ton)的《理发师陶德》、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的《蝙蝠侠:暗夜骑士》(The Dark Knight)和让马克-瓦雷(Jean-Marc Valle)的《年轻的维多利亚女王》(The Young Vietoria)。

  贴有英国制造标签的影片包括比本-基德容(Beeban Kidron)的《摇摆嬉皮士》(Hippie Hippie Shake)、朱里安-杰拉德(Julian Jarrold)的《故园风雨后》、迈克-雷(Mike Leigh)的《Happy Go Lucky》和奥利弗-帕克(Oliver Parker)和巴纳比-汤普森(Bam-aby Thompson)的《新乌龙女校》(St.Trinian's)。

  德沃德说2007年“对于英国电影的制作来说是强劲的一年,并且比2006年所有人所预言的情况要好得多”。

  他说这里有“很明显的迹象”告诉大家:“英国再一次证明了它对制作大投资商业电影和小投资影片的市场力量是均衡的。”

  德沃德说到:“不可避免,我们受到了美元疲软的影响,国际流通和税收问题从不同的类型方面也对英国电影的制造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展望2008年,德沃德和他的团队预期是艰苦的一年。“在生产前线,2008年因为美国编剧罢工的继续会比较艰难,并且美国演员也有可能会罢工,但是由于英国本土的电影人也具备熟练的技巧和足够的想象力,所以我们基本可以安全过渡。”德沃德谈到。

  但是他预知今年的票房会比较健康,新詹姆士-邦德的系列影片、《哈利-波特》系列以及《故国风雨后》和《如何众叛亲离》都会在今年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