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acebook欲推出音乐服务 社交网站成新营收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3: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三透露,Facebook正在同主要唱片公司接触,计划推出一项音乐服务。

  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过去几周一直在同大唱片公司接触,但还只是初步接触。在此之前,MySpace也实施了类似的行动。MySpace目前正在同四大唱片公司,包括环球音乐、索尼BMG、华纳音乐、以及百代唱片进行谈判,计划成立一家音乐合资公司。从最近的一系列谈判可以看出,音乐对于那些追求年轻受众的社交网站非常重要。

  与此同时,唱片公司也希望社交网站能成为一个重要的营收来源,以弥补传统唱片业务的下滑。另一方面,它们也希望借助社交网站打破苹果iTunes音乐商店对于数字音乐市场的垄断。到目前为止,Facebook还没有就这一消息发表评论。但过去几个月里,该公司的确在增强音乐产品。

  去年11月,Facebook开始允许乐队创建自己的主页,这一举措可能借鉴了MySpace的做法。Facebook还加入了iTunes的链接,并提供了来自多家网络音乐公司,包括iLike、Last.FM和Pandora的应用。不过,Facebook迄今为止还没有同主要唱片公司建立授权合作关系。

  尽管细节尚未披露,但唱片行业高管预计,Facebook音乐服务将允许用户下载广告支持的流媒体音乐,或者付费下载MP3格式的音乐,其中后者可以在任何设备上播放。由此看来,Facebook音乐服务将同MySpace音乐服务非常相似。不同之处在于,MySpace还允许用户购买音乐相关商品和演唱会门票。MySpace同四大唱片公司之间的谈判仍然存在阻碍,例如全球第一大唱片公司环球音乐正在起诉MySpace侵权。

  在此之前,已经有多家公司试图通过基于广告的免费音乐服务盈利。这些公司获得的结果各不相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在规模上无法同MySpace和Facebook相提并论。(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