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太麦接受“韩移动”输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1:34  北京晚报

  5日下午,太合麦田音乐公司宣布接受了韩国最大的移动通讯商SK电讯的入股式战略投资,成立“中韩混血”的新的太合麦田公司。此合作也意味着,太合麦田旗下的李宇春、满文军、阿朵、张亚东、麦田守望者、龙宽、彭坦等艺人将获得赴韩国娱乐市场发展“自由行”的便利;同时,SK电讯旗下娱乐公司拥有的宋慧乔、全智贤、车太贤、简美妍、前H.O.T成员文熙俊等艺人也将更方便地进入中国市场。

  此次太麦接受SK电讯投资的额度昨天并未公布。在“中韩混血”的新太合麦田管理团队中,宋柯由原董事总经理改任太合麦田首席执行官,SK电讯中国副总裁金光燮兼任太合麦田总裁,原太合麦田副总经理张璐、詹华分别出任常务副总裁和副总裁。对于SK电讯此次投资入股的意图,金光燮表示,韩国的娱乐市场已近饱和,因此必须走向世界,此次投资就是走出的第一步。宋柯则认为,基于这次入股投资合作,SK电讯和太合麦田将建立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地区以及韩国在内的基础市场,并逐步向全亚洲乃至世界进行市场拓展。

  作为内地自产的重要的娱乐公司,太合麦田的前身“麦田音乐”成立于1996年,因推出了高晓松、朴树、叶蓓、达达乐队等人的作品而被各界认可。2000年,麦田音乐与华纳唱片成立“华纳·麦田”公司,开内地公司与国际五大唱片合作的先河,其间除上述艺人外又新推出了周迅、老狼的作品。2004年,麦田音乐与太合传媒成立“太合麦田”音乐公司。2006年,公司获得软银赛富的风险投资,形成了现在的规模。同一时期创盟、京文等公司也先后获得风险投资,但至今只有太合麦田在正常运转。对于韩方入股后,新太合麦田会不会在决策及发展上受到牵制的疑问,宋柯表示,SK电讯虽然入股但并非控股股东,目前SK电讯与太合公司控股的股份基本相等,太合与软银赛富联手可制衡SK。不过同时也有媒体认为,这意味着当“SK”与软银赛富达成一致时,太合麦田就只能屈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