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笛卡通携维珍动漫 推动中国动漫走向国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53  东方早报
金笛卡通携维珍动漫推动中国动漫走向国际(图)

维珍公司代表苏瑞士先生

  早报讯 经过长达数月的相互了解和谈判,苏州金笛卡通公司与维珍动漫公司昨天在苏州工业园区创意泵站签署了合作协议。金笛卡通此举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金笛卡通成立于2007年5月,公司设在苏州工业园区,是从事动漫创意策划和市场推广的专业动漫企业。与早期建立的动漫企业大多以制作外包为主业不同,金笛把动漫原创放在首位,同时注重动漫衍生产品的设计开发。从动漫产业链的角度上说,这两方面也正是国内动漫业发展中的两个薄弱环节。从这种定位出发,去年该公司就以清代画家徐扬的《姑苏繁华图》为素材着手创作水墨动画片及其衍生品,引起国际著名动漫机构的好奇目光,对中国的动漫发展另眼相看。维珍正是这些机构中的一个。

  维珍动漫成立于2005年,是一个充满活力且极富发展潜能的动漫企业。公司的创立者秉承了其企业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叛逆、创新、自由的企业理念,在不长的时间里,就在动漫领域创出了具有维珍企业特点的动漫品牌。维珍动漫乐于依靠新的思想、新的声音、新的人才再造新的故事,这些故事是通过东西方文化融合而建立的新的神话。维珍动漫的领导人认为,维珍在印度的发展说明,中国更是一个拥有大量动漫作品的创作源泉的国家,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神话掌故是动漫创意的天堂,原创作品更大可不必模仿他人。

  在签字仪式上,两家公司的代表对双方的合作前景都充满期待。金笛卡通公司执行董事哈旭告诉记者,中国动漫产业目前正处在破茧化蝶的阶段,动漫企业又急需找到打开动漫金矿的钥匙,政府政策扶植,市场潜力巨大,创意资源丰富,而我们却还是显得动力不足,或在原创领域发展不得要领。此次与维珍的合作是一次尝试,一可以借此机会向国际一流企业学习;二可以借船出海,将中国故事、中国造型、中国流的作品推向国际市场;三可以通过国际品牌帮助金笛的动漫产品打通国内市场。

  维珍公司的代表苏瑞士先生更是高度赞扬了苏州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对动漫企业的政策。他还说,金笛卡通是他在中国遇到的最有创意的动漫公司,公司的定位与维珍有异曲同工之妙。他相信,此次合作有助于他们将原创工作与市场发展的重心转向中国苏州。

  据了解,金笛公司在与维珍合作初期的主要工作是收集、整理、归类中国历史、中国神话、中国人物造型等的故事结构、人物关系、环境背景,并将这些元素经艺术再造后提交给合作方,合作方再用这些元素创造出满足市场要求的漫画书籍、电影、游戏等动漫产品。这个合作表明,中国动漫企业在与外国企业的合作中已摆脱了单纯外包制作的模式,迈出了中国动漫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