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地产“大佬”万达首期投两亿进军电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51  人民网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前日透露,万达今年将进军电影制片业。

  王健林透露,万达集团今年正式进军中国电影制片业,首期投资2亿元,首部影片预计年底前推出。他还表示,万达集团将在大连投资建设一个面积达4500亩的影视基地。未来这一大型影视基地将形成包括拍摄基地、影视创作、制片、院线等部分的完整产业链条。目前万达集团已成立文化公司,管理影视制作、美术馆和收购的报纸媒体业务。

  其实早在2004年,万达就已进军电影院线,并扩展迅猛。王健林透露,目前万达院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电影院线之一,万达影院已进入全国22个城市,兴建影院29家,拥有银幕逾200块,2007年占据中国电影票房份额达11%。据记者了解,2007年中国电影总票房收入达33亿元,以此计算,万达院线2007年收入逾3.6亿元。

  王健林认为,中国电影市场仍有巨大潜力,因为目前中国电影院线上座率仅有20%左右,主要原因在于高票价和中国电影市场片源太少。以人均票房为例,中国2007年电影票房收入平摊到每人仅3元不到,而美国是人均约合300元人民币;中国全年也仅有二三十部影片可放。王健林认为,以中国目前经济水平而言,电影票价定在20元较为合理。万达影院目前已在国内不少城市实行此票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