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捷报网称将反诉美国电影协会以讨名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2: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2日上午消息,针对遭遇美国电影协会(MPA)起诉一事,在线影院捷报网今日向MPA发去律师函,称将反诉MPA讨回名誉权。

  2007年11月,MPA曾起诉捷报网侵权。捷报网称,为避免财力物力消耗最终决定与MPA和解,并支付少量补偿费。随后,美方向境外媒体发布新闻,称“捷报从盗版中获得非法利益,并支付巨额赔偿”。

  “MPA利用境外媒体造成舆论,所发新闻稿与事实严重不同,协议中从来没有确认我们有侵权行为,所支付的是补偿金而非赔偿金,MPA不仅是在撒弥天大谎,而且是对捷报公司的严重污蔑和诋毁。”捷报CEO陆德说。

  他表示,捷报公司今日上午已经向MPA发布律师函,近期将提起诉讼,以维护捷报公司的商业声誉。

  事件回放:

  2007年11月,美国五大电影巨头以上海某网吧安装了“捷报网吧乐园”软件的电脑中发现未经授权影片为由,联合起诉捷报网及网吧。

  2008年2月28日,双方正式签署了和解协议。捷报称签署和解协议是为避免因漫长诉讼导致的业务阻滞和人力物力消耗。协议规定,捷报就终止诉讼向美方支付少量的补偿费,MPA将不再对捷报进行起诉,双方承诺对费用金额保密。

  2008年3月6日,MPA给境外媒体发布新闻通稿,该新闻稿援引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地区法律顾问弗兰克·利特曼的话宣称“被告确认停止侵权行为,为他们以前的行为道歉,保证未来不发生侵权行为以及向原告支付巨额赔偿金。”

  2008年3月12日,捷报公司向美国律师协会发布律师函,称将针对其和解后发布“不实新闻报道”的行为进行起诉,讨回商业名誉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