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代商报:明星片酬——“哄”出来的塔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33  时代商报

  明星赚钱容易,而且越来越容易。有多容易?看看这组数字:陈道明陈宝国(blog)斯琴高娃片酬接近20万元一集,比五年前翻了一倍。二线演员的片酬都要七八万元一集。黄晓明(听歌)15万元左右一集。按照这个价码简单算笔账,一般30集的电视剧,拍两部电视剧一线艺人就将有接近千万元的收入。

  其实对于明星们的这种高片酬,一大部分都是被大家炒出来的。本来这个市场就没有什么固定的标准,人气高片酬也就高。其实笔者觉得这样的起哄并不是什么好的现象。都说拍个好作品费钱,费到哪了?还不都是这些名演员的片酬。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如果请几位大腕,那片酬部分就要占去所有成本的一半。一些很好的剧本因为请不起大腕名角而默默无闻,或者干脆胎死腹中。高片酬就像一个围墙,圈起了一大堆明星,许多人只能在围墙外遥遥张望。

  演得好是资本,片酬高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高到让人无法接受的程度,那么就与做演员的初衷相背离了。因为钱而失去许多或许可以成为经典的作品,这种损失,岂是千万可计?

  如今站在片酬塔尖上的明星们,或许也有些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