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博客创造价值:个人媒体也能产生经济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08  华夏时报

  与“老徐”博客过亿相比,刚刚拍完《夜幕下的哈尔滨》的许还幻的博客显然无法与之相比。不过,对于许还幻来说,她写博客更多的是想寻求褪去演员外衣以后寻找那种平常人般真实的生活。“博客里的我,当然比电视剧里的我真实、可信多了!毕竟我的博客是相对真实的个人空间,但也绝不是全部的体现。其实我闲暇时有一个爱好,就是自己拍DV,剪接、制作成DVD。还会打上字幕,导演、摄影、茶水:许还幻。很过瘾!也常会配上舒缓的音乐,加上一段文字,都是自己的感悟。可能是因为从小有记日记的习惯,我觉得写作就是一种生活的惯性。我现在抽屉里还保留着7本厚厚的从我初中到现在的日记。除了熬夜,把自己的所思所想记下来,是个非常好的习惯。在写的过程中,会让自己的思路越来越清晰,一个平时看似接受或想明白的事,经过脑子里严谨的文字组合表达出来的时候,可能对事物或对自己有了更深层次或完全颠覆的认知。我管这个过程叫‘剖析过程’。人是需要经常剖析的,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事物或对角色。饰演角色就更需要了,这样才能更宏观、更透彻,全面地触及到人物内心。”

  对于她来说,博客可能并不代表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但却是最真实的情感宣泄,“我博客上的东西,都是真实的体验和感受,谈不上是另一种生活方式。刚有博客的时候,随意写点自己的感悟、心得。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收到《大众电影》编辑的留言,问我愿不愿意把我的博文《水煮林黛玉》发表在《大众电影》上。我马上高兴地回复:当然愿意了!因为我考电影学院,就是当年妈妈看了《大众电影》上的招生信息,才知道有这么一所大学来参加考试的。这位至今不曾谋面的编辑老师,给了我对‘爬格子’很大的信心。我现在写博客,只为三点:说得惨点——避免提笔忘字;说得好点——培养一下在‘虚拟世界’里的沟通能力;说得再好点——小练一下文笔和思维意识。现在我的第一笔《水煮林黛玉》的稿费单还保留着,舍不得取。在它带给我纪念意义的同时,也激励我,平常的事物换种角度和思维去看待,就能收获不平常”。

  李永波:博客中褪去神秘

  和娱乐明星们开博客不同,体育明星开博客是近期的产物。伴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体育明星们纷纷开辟了自己的博客。在这些博客中,国家羽毛球队领队李永波的博客就很有特点。

  与娱乐明星们谈生活不同,李永波的博客更多的是关于羽毛球队备战奥运的信息。对于这样一种博客形式,李永波坦言很喜欢,“其他名人的博客我不太关注,不过对于自己的博客我还是很满意的。我的博客就是希望和广大球迷更好地沟通,让他们了解更多我们球队的故事,可以说我的博客就是服务球迷的。有时候球迷们还会提出许多建议,这样群策群力,对于我们的队伍建设也很有好处”。

  至于博客的浏览量问题,李永波承认自己是很看重的。“我会经常上去看看球迷们给我的留言,浏览量我也十分关注。浏览量高说明我们受关注程度高,这样我才有动力去写。如果大家都对球队失去了兴趣,那我的这个第二职业估计也快失业了。”

  在奥运前夕,李永波的博客已经有了300多万浏览量,这无疑是个“明星效益”数字。不过,如果奥运结束后,人们的关注程度降低,李永波的博客是否还会继续呢?李永波回答,“当然,只要有人看,我就会写”。本报记者 姚博海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