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夏时报:电影、女人和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22  华夏时报

  女人是梦幻的,而电影是造梦的艺术。因此,从某种角度上说电影完全是专为女人而生的艺术。当红的明星、时尚的服饰、浪漫的故事,哪一样不是直取女人的要害。

  世界上成功的商人,总是将目光聚焦在女人身上。女性消费者,具有浓厚的感情色彩,购买动机易受外界因素影响,波动性大。消费的目的不是需要而是喜欢,逛街消费更多的意义是乐趣和消遣,想买些什么自己心里没谱,不过是满足一种心理需求。对比看画展、听歌剧,看电影对女性来讲,显然更具吸引力,更能宣泄内心的欲望,这就是所谓的非理性消费。《乱世佳人》、《罗马假日》、《白领丽人》不知赚取了多少女性的眼泪,当然这种感动是需要付钱的。电影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当然它也引领着时尚、左右了消费的导向。电影、消费、女人三者是密不可分的,连女人都没有消费冲动的电影,一定是失败的,至少是票房上的失败。而电影院内爆米花和可乐,主要的主顾也是女性观众,但是,中国的电影恰恰对女人的关注还远远不够。

  《乱世佳人》在1939年总收入达到1.936亿美元。如把物价和票价上涨的因素考虑在内,这笔收入相当于今天的8.853亿美元。而《泰坦尼克号》综合考量之后,收入达到6.008亿美元。这些例子表明,女性观众才是电影主力消费人群,换句话说,有可能超越《投名状》《集结号》票房的一定不再是战争片、或者暴力片,而是能让女人大流其泪的品种。水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