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谊兄弟传媒有望在年内登陆深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3: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勇  

  华谊兄弟传媒有望在年内登陆深交所,公司董事长王中军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表示,A股目前的大幅震荡不会动摇公司对A股市场的信心。

  在选择公司的融资方式上,王中军坦言他最喜欢银行贷款的方式,因为银行贷款相比其他融资方式成本更低。据其透露,目前华谊已经与相关银行达成了意向,推出了按500集电视剧一次贷款2至3亿的授信方式。

  此前,深发展就与冯小刚执导的影片《夜宴》进行了融资合作,为其拍摄提供了额度为1亿元的贷款。招商银行也为《集结号》提供的5000万资金无担保贷款。而这都是华谊最近一年中票房过亿的大片。

  王中军表示,华谊兄弟传媒已经成为中国最赚钱的娱乐公司。“2007年我们实现了第三年增长,连续三年我们平均增长率超过50%,达到了董事会的要求,可以说在国内娱乐公司中我们盈利能力是最好的。”王中军表示,“我们的产业链相对完整,比起其他大的影视公司,我们摊子小,净资产较少,因而利润率相对较高。”

  在业务布局上,王中军表示,华谊目前有电影、电视、音乐、经纪和娱乐营销五个板块,但是实际是两大板块,影视不分家加上娱乐营销,算一个大板块,音乐公司和经纪人公司算一个大板块。在运营收入上,电影、电视、经纪各占三分之一。

  “艺人经纪这一块会越来越好,对于财务的贡献会越来越大。电视和电影产业是一个互动和相互促进的关系,对艺人的培养有一个良好的互动产业链。”王中军同时认为,由于中国有几十个卫视台,电视在国内更大众化,因此华谊集团中电视剧板块扩充速度更快。

  “资金是未来娱乐公司能否壮大的关键条件。对华谊来说第一次巨大提升是股份制改革,我们由家族企业实现了脱胎换骨,而上市能对华谊带来第二次提升,上市能让融资更加透明和规范化,融资渠道更加多元化。”王中军认为。

  当记者问及未来募资投向时,王中军认为,由于其他方面的影视募资较容易,未来如果上市,募集资金投入方向可能主要将在院线建设上。

  当记者问及由于A股目前状况,投资者会否认同影视概念股,王中军说:“从私募阶段看投资者是非常认同的,你看到华谊有这样的战略投资者(指马云(blog)江南春(blog)等),所以华谊在市场上肯定会受到追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