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MI否认退出亚洲市场传闻 称华语唱片成绩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22:25  金羊网-新快报

  日前,国外网站ONETWO MUSIC 在报道中引述百代公司(EMI)内部人士称,EMI将在复活节假期后宣布中止在亚洲的业务,将关闭包括EMI在香港等地区的办公室。昨日,国内网站纷纷转载该新闻,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议论一片。记者向EMI负责宣传的负责人求证,对方接到电话后表现得相当诧异,表示没接到任何通知,否认将退出亚洲市场。

  英国网站透露EMI退出亚洲

  英国网站ONETWO MUSIC 引述EMI内部人士称,EMI将在复活节假期后宣布中止在亚洲的业务,并引用分析人士的话,以葛涵思(GuyHands)入主E-MI后的行事风格,即使关闭亚洲业务,也并非太大意外。

  报道称,泰丰资本(TerraFirma)对EMI的收购行动已使EMI关闭了在泰国的办公室,去年底也解雇了香港地区办公室的主要管理人员。报道指出,EMI在亚洲地区的业务一直不佳,国际唱片的销量也不尽如人意,推出的亚洲艺术家也只在大中华地区取得有限的成功。消息称,EMI将和亚洲地区的发行伙伴签署协议,但是目前并未透露它的发行伙伴是哪家公司。

  2007年9月,由葛涵思领导的泰丰资本完成了以3.2亿英镑收购英国最大的音乐集团百代公司(EMI)的交易。随后,泰丰资本向百代投入了大量的运营资源,包括派出三位董事总经理全职参与经营,葛涵思亲任董事长。葛涵思上任后立即宣布裁掉2000个职位、削减开支,并委婉地写信向艺术家们立下诸多新规矩,此举遭到了原EMI旗下以滚石为代表的老牌艺人们纷纷跳起来对抗,Radiohead乐队更是直接宣布与新EMI解约,并宣称新老板的新政策是“一头公牛闯进了瓷器店”。

  葛涵思的这些包括裁员在内的措施引来了一些批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数码音乐带来了音乐市场的消费转型,而百代唱片甚至整个行业都未能及时做出反应,“百代的收入在过去5年里持续下滑。这种转变对音乐录制业的打击尤其巨大,但出版发行业仍有良好的资产基础,并取得了不菲的业绩。所以,泰丰资本将会进一步发展音乐制作业务,同时将精简音乐录制业务,并通过重组把握数字化音乐的机遇。百代将会得益于泰丰资本战略业务转型的经验,例如重新定位资产,进行运营变革,并加强现金流。”葛涵思激进的运营变革方式也引起部分包括被裁EMI员工的不满,因此关于EMI的各种传闻时有出现。

  网站更新不会中止亚洲业务

  由于这一突然的消息引发了各界猜想,最先发布消息的网站也在英国当地时间3月24日对事件的发展做了更新,表示EMI不会立刻中止在亚洲的业务,但将开始推出为EMI在亚洲建立版权/发行网络的计划。

  EMI退出亚洲市场的消息传出来后,引起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尽管目前并未获得来自英国EMI总部的官方说法,但分析人士指出,以葛涵思入主EMI之后的行事风格,即使真的中止其在亚洲的业务也并非意外,不过EMI在华语地区的成绩一直不错,因此,针对亚洲区的变革,包括在亚洲建立版权/发行网络的计划显然更加可信,也更加符合EMI的利益。

  华语成绩卓越否认退出

  EMI华语唱片部分在近几年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最开始专心只做实力派歌手到目前实力、偶像天王天后会聚,已经占了华语唱片最重要的地位。几年前,EMI华语部分只拥有陶喆一位实力天王,内地部分只有胡彦斌,不管台湾还是内地,都是以创作为主、实力见长的实力派歌手,而且没有女歌手。在蔡依林成功转会并推出《舞娘》专辑后,EMI华语市场策略开始转变,音乐更加流行,实力与偶像兼备。随后孙燕姿、张惠妹都以天价加盟EMI,让EMI正式取代华纳成为华语唱片的“天后宫”,而且随着唱片质量和推广宣传的到位,EMI旗下歌手的唱片成绩都不俗,获得圈内人士一致肯定。

  昨日,当记者致电负责宣传的EMI人士求证“退出”一事时,对方的反应非常惊讶。“为什么要退出啊?我们华语唱片成绩那么好,为什么不做?这消息也太可笑了吧。”当记者表示是从国外网站获得的消息时,对方表示:“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现在所有的工作都在继续,棒棒堂刚在广州、深圳做宣传,早前张惠妹也表态会继续留在EMI了,这些消息你们都知道,我们没有任何迹象要退出亚洲市场,更不会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后。”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