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唱片行业不景气 传EMI公司将退出亚洲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11  信息时报
唱片行业不景气传EMI公司将退出亚洲市场(图)

如EMI真的退出亚洲市场,旗下“天后宫”的蔡依林、孙燕姿等将受到牵连,张惠妹已经率先表态会继续留下

  据国外网站ONE TWO MUSIC报道,EMI百代唱片公司将于复活节长假后退出亚洲唱片市场,并不再制作中文唱片,这意味着EMI不会再与艺人签署经纪约,那么,现有EMI旗下的蔡依林(唱片行业不景气传EMI公司将退出亚洲市场(图) 听歌 blog)张惠妹(听歌 blog)等签约艺人的未来动向则更加显得扑朔迷离。

  百代是全球最大唱片公司之一,其中国区公司因汇集了张惠妹、蔡依林、孙燕姿(唱片行业不景气传EMI公司将退出亚洲市场(图) 听歌)三大华语天后而被誉为“天后宫”。但随着今年陈泽杉离职、去年香港区裁员、泰国区停业,百代亚洲区公司已经全面进入整顿期。

  中国区高层否认传闻

  对此,百代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女士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会退推出亚洲市场”。虽然否定了传言,其随后的一番补充却令人深思:“中国区目前运营非常稳定,而且郑东汉先生(百代唱片亚洲区总裁,也是郑中基(听歌)之父)拥有50%的股份,(即使有动荡也)不会对我们产生影响。”

  此外,百代目前的发片情况也可给人提供颇多猜测。孙燕姿的上一张唱片《逆光》去年3月发行,新唱片却完全没有动静,有违小天后“一年一片”的发片频率。而蔡依林的英文书专辑《爱的练习语》目前发行也被搁置。而正在日本准备舞台剧《图兰朵》的阿妹,则透过经纪人率先表态:“我与黄伟菁有认识十多年的工作交情,将继续留在EMI!”

  新总裁上任大刀阔斧

  百代的变动源于被泰丰资本以3.2亿英镑收购后发起的重组计划,新上任的老板葛涵思宣布裁掉2000个职位、削减开支,Radiohead(听歌)乐队更是直接宣布与新EMI解约,并宣称新老板的新政策是“一头公牛闯进了瓷器店”。近年来,百代唱片在亚太地区一直惨淡经营,泰丰资本在接手EMI时替其偿还了0.8亿英镑的债务,不仅如此,新东家们还惊讶地发现,EMI公司每年30%的支出都是为了稳固并联络艺人们,并不曾转化为唱片产出,所以要精简音乐录制业务。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