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网将从凤凰卫视中分拆 三年内谋求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50  第一财经日报

  赵弈

  “凤凰网将从凤凰卫视中分拆出来,三年内上市,至于是否在香港,还是在其他地方,这要视当时的情况而定。”在昨日的凤凰网上海业务说明会上,其CEO刘爽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凤凰网成立于1998年,一直以来作为凤凰卫视的官网存在,并未在新媒体领域有更多动作,直到2006年,中国 移动入股凤凰卫视,从传统电视平台向多元化发展的契机才真正到来。

  业内人士指出,凤凰网算是起了大早赶了晚集,错过了网络第一波黄金浪潮。不过,凤凰网随后还是通过一系列动作摆脱“电视台依附”这样的角色定位。

  “我们第一步是引入风险投资者,用纯粹互联网的方式来发展这个平台,全世界的新媒体发展的规律都是花VC的钱。第二步是三年内冲击资本市场。”刘爽表示。为此,凤凰网目前正在谋求战略投资者,以期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