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演员工会酝酿罢工 4月15日开始新合同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8: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最大的演员协会—美国演员工会1日表示,它将于4月15日和影视公司就新的劳工合同开始谈判,为可能出现的再次让影视业陷入瘫痪的局面做好了准备。

  拥有12万名成员的美国演员工会将和影视公司的谈判代表美国影视制作人联盟就一份为期三年的新合同进行谈判。持续100天、使好莱坞影视制作陷入瘫痪的编剧罢工结束7个星期后,影视业再次遭遇重创,紧张不安的制片方推迟或放弃了可能受影响的计划,如果演员们到6月30日合同期满还没有达成一项协议的话。

  美国演员工会的上一份合同只用了两个星期就谈成了,谈判于2005年1月结束。现在时间更紧,而美国演员工会又由强硬派掌权,他们对上一份合同中的部分条款提出了异议,后来占据了重要的领导席位。该协会似乎不愿坐到谈判桌上,这促使好莱坞大牌明星乔治-克鲁尼罗伯特-德尼罗汤姆-汉克斯梅丽尔-斯特里普在美国专业性报纸上抛头露面敦促双方尽早开始合约谈判。

  强力支持编剧罢工的美国演员工会为自己的策略作了辩护,表示聚拢成员对其提议作出决定需要时间。不过这些没有被登出来。美国演员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期待“建设性的谈判”。美国影视制作人联盟表示,对此它不便立即发表任何评论。

  拒绝发表评论的还有美国电视广播艺术家联合会,一个较小的代表美国演员工会大约4万名成员的协会。尽管两家协会关系不怎么好,但以往在合同谈判的问题上它们一直是并肩作战。但这次情况有变,3月29日,在美国电视广播艺术家联合会表示它准备单干,并声称美国演员工会正设法接管日间肥皂剧《The Bold and the Beautiful》之后,两家协会爆发冲突。

  很快,它们互相较劲,看谁能先坐到谈判桌上,这样看来,美国演员工会似乎赢了这场比赛。美国电视广播艺术家联合会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该协会将于2日公布它的谈判时间表。(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