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首席信息官梅里尔跳槽百代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9: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又失去了一名重要高管,该公司首席信息官道格拉斯·梅里尔(Douglas Merrill)将加盟百代唱片。

  百代唱片周三发表声明称,任命梅里尔为数字音乐部门总裁,主要负责数字战略、以及技术和商业开发。梅里尔表示:“我有两项任务,其一是打造平台和工具,帮助消费者更轻松地实现自己的目标;其二是音乐。”他将于4月28日就任百代唱片数字音乐部门总裁,工作地点在洛杉矶。

  百代唱片是全球第四大音乐唱片公司,总部位于伦敦,旗下有多位当红艺人,Coldplay乐队就是其中之一。谷歌发言人马特·福尔曼(Matt Furman)确认,梅里尔已经离开了公司。梅里尔于四年前加盟谷歌,作为首席信息官,他一直负责公司的内部设计和全球技术支持。福尔曼表示:“我们希望他今后一切顺利。”

  受网络盗版的影响,百代唱片的音乐销量和业绩近年来持续下滑。今年早些时候,百代唱片宣布将裁员2000人。去年4月,百代唱片率先宣布,将面向全球零售市场推出新型音乐下载服务,其所有数字保留内容都将以更高音质的形式提供给消费者,而且完全不受数字版权管理(DRM)的限制。百代唱片因此成为了第一家提供无DRM限制数字音乐的主要唱片公司。毫无疑问,百代唱片希望通过此举提升网络销售额,但效果如何现在还存在争议。

  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名谷歌高管离职,其中包括前谷歌副总裁、Facebook新任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