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广-英特尔新媒体宽频合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5:03  中关村在线

  2007年4月10日,中国上海,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与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在上海联合宣布,将在新媒体宽频网络电视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英特尔将为SMG宽频网络电视业务的发展提供资金,技术、产品研发等支持,共同打造更安全、更便捷、更时尚的网络电视播出平台。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总裁苏爱文,及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张大钟,英特尔软件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汉博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英特尔此次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在宽频网络电视业务领域的合作是全方位的,为此英特尔投资将出资约1200万美元,用于开发和推广宽频网络电视技术,为SMG旗下东方宽频(www.smgbb.cn)网络电视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持。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普及,宽频网络电视的需求在全球快速地增长。英特尔公司非常高兴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在中国宽频网络电视领域里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新媒体产业在中国的发展。”

  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汉博士在发布会上介绍说, 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在产品研发、软件服务方面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合作,充分利用英特尔多核平台优势,整合互联网新技术,结合创新的用户体验和可视化界面设计,开发下一代基于虚拟化技术的视频播发平台,不仅为视频用户提供更安全、更方便和更时尚的视频体验,同时也为东方宽频构建高性能、高可靠性、可扩展的视频后台支持平台,推动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和创新。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在新媒体产业布局领域一直走在国内广电系统的前列,其新媒体业务涵盖数字互动电视、手机电视、IPTV、宽频网络电视,并已取得良好的业绩。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旗下的东方宽频也是国内较早投入商业运营的专业视频网站之一,自2004年投入正式运营以来以其丰富的视频节目内容、稳定的网络播出服务、核心的用户群体逐步确立了业内领军地位。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表示:“近年来的实践已经证明,以宽频网络电视为代表的新媒体以其新的制播技术、传播形式、消费方式对传统的媒体业态进行着颠覆性的革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不同于传统的媒体形态,新媒体产业的发展在相当程度上需要依靠技术驱动,我们很高兴能与英特尔携手参与新媒体产业的发展,为广大的互联网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电视服务,为整个宽频网络电视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赵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