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可新:激动影业着手web3.0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4:37  新浪娱乐
蔡可新:激动影业着手web3.0研发

激动影业总经理蔡可新。

  新浪娱乐产业讯  尊敬的何院长,还有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还有各位业内的朋友,以及媒体的朋友们,还有我们的签约的导演,所有今天到场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今天来到中国传媒广播电视的最高学府,来举办今天这么一个新媒体内容发展趋势研讨会,同时也是我们激动影业与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影像实验室成立揭牌的这么一个时刻。激动影业这两年来一直以利于新媒体内容的研发和运营,同时我们也在做商业电影,大家可能也都看过我们公司拍摄的电影,比如说夜上海、双食记等等。我们认为中国电影的市场非常有前景,但我觉得新媒体的市场更大,所以我们激动影业作为激动集团的一个全资子公司,因为激动集团是以报业和新媒体为主的有投资16家的报纸和杂志。

  那么现在我们对新媒体的内容的研发以及运营已经成为我们集团和我们激动影业非常重要的一块产业,或者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那么激动影业为什么要做赳客电影?那么我们认为就是在新媒体时代,影像内容的稀缺性是越来越明显,其实大家知道,现在在互联网,或者下一步在手机上,或者在其他终端上,要看见影像绝对不仅仅是传统的电影和电视剧,或者是电视台的节目,它也不是大家所说的现在说草根的,随便拿起来的DV拍摄的任何东(blog)西都能给大家分享的这些内容。我觉得它还有一个进一步能够通过媒体化运营产生市场价值的影像内容,今天有很多专家,所以我们也抛砖引玉,希望更多的专家一起来探讨,给我们有更多的建议,为这个行业也有很多的贡献。

  所以我们觉得赳客就是基于这么样一个互联网的环境和中国目前影像内容的一个现状,那么在2年前我们就已经做好了这么一个决心,要进入这个领域。所以我们就以赳客命名来拍摄、制作新媒体的内容。无论是有很短的,还是长的,有连续剧式的我们做了一些探讨,当然可能现在大家也看了一些,不是很成熟,或者说还需要更多的不断的大家一起交流。但毕竟我们我们走出了一步,那么目前我们这个赳客的内容已经有近6000部之多,那么每天的创作和增加的数量也达到了几十部。这个还不是完全说从数量上来说的,那么我们会有一些选择,会越来越清晰地知道新媒体需要什么内容?赳客运营的平台需要什么样内容?因为我们目前赳客的平台也通过联盟的形式在3000多个互联网网站上落地,如果你理解成传统电视台一样,它像是一个栏目,或者说一个频道在很多的很多的电视台已经在落地。

  而且这些内容首先完全解决了版权问题,第二个它和其他的内容不一样,就是我们所说的传统的也不一样,和纯草根的也不一样,所以它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也受到我们合作伙伴的欢迎,受到了网民的喜爱。所以这些都是我们在新媒体的大环境下所做出的一些实质性的一些运营。那么我们之所以和中国传媒大学一起成立这个新媒体影像实验室,那我认为它意义非常的重大,那么如果说若干年已经回过头来,可能意义更加显得重大,这个我想不言而喻,大家可能也知道,因为现在真正在这一方面走的这么远,这么上规模,这么重视和中国传媒大学我们一起做这件事情,也充分说明中国传媒大学对新媒体内容的高度关注和更有战略的眼光来一起把这件事情做强做大,推动中国新媒体的发展,这是我表达的另外一层意思。

  再一个我们激动影业在新媒体的内容发展方面,我们接下来也会尝试,大家现在知道用2.0,我们现在在着手推动四碟影像在新媒体的3.0的一些功能的研发和一些服务的一些架构。那么我想在今年的年底可能会在业内率先推出这些服务。那么影像其实大家知道,在新的互联网这么一个环境下,我认为它不仅会成为新媒体的一个重要的服务的,或者是一个形式,一个表现形式,它也会更多的会成为为用户主动的去寻找他要的服务还是他要得到的娱乐等等去分享这些都会通过我们现在目前还不是很清晰的一个3.0的功能来实现。

  所以我觉得新媒体领域需要我们探讨实践的东西太多太多,那么我们也只是走出了这么一步,也希望今天的这个研讨会各位专家,各位学者,各位同学能够畅所欲言,能够给我们更多的建议,我们一起推动这个新媒体影像的发展,谢谢大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