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Tunes诞生5周年:售出逾40亿首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0: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连线》杂志报道,今天是苹果iTunes音乐商店开业5周年纪念日,5年来,iTunes售出了超过40亿首数字歌曲,占领了全球数字音乐市场70%份额。《连线》杂志预测,未来5年来,iTunes有望拿下全球音乐市场28%的市场份额。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nStat的数据,截至2010年,数字音乐有望占全球音乐销量的40%。如果苹果保持目前的市场份额不变,到iTunes开业的第9个年头,即2012年,其在全球音乐市场的份额有望超过25%。

  《数字音乐新闻》编辑保罗·瑞斯尼科夫(Paul Resnikoff)说,“我认为iTunes的地位不会遭到挑战,因为用户投诉并不多。”《数字音乐新闻》的调查数据发现,全球约30%的电脑都安装了iTunes应用程序,使之成为全世界安装最广泛的应用之一。

  早在2000年,当苹果购入“SoundJam MP”数字媒体播放器时,谁又能料到它的“后代”iTunes会引发一场唱片业的大革命呢?(肖恩)

增长态势:
          苹果仍强调数字音乐 iTunes下载破五亿大关
          iTunes将售第10亿首歌曲 设下重奖等待买家
          iTunes音乐销量破20亿 年底有望超30亿
          苹果iTunes已经售出30亿首歌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