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播放《蝴蝶飞》被诉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53  中国法院网
搜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播放《蝴蝶飞》被诉侵权

《蝴蝶飞》海报

  中国法院网讯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原告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状告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一案,原告要求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在其经营的网站上放映《蝴蝶飞》作品的侵权行为,并赔偿损失18万元。

  原告诉称,其是《蝴蝶飞》信息网络传播权权利人,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www.sohu.com的实际经营人,经原告调查发现,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该网站上向公众放映《蝴蝶飞》作品,已经侵犯原告的权利。《蝴蝶飞》影片由中国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执导,由中国内地著名演员李冰冰和香港当红演员周渝民(仔仔)主演,影片有相当高的票房号召力,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行为严重违反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制度,损害了原告的利益,为此特提起诉讼。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当中。 作者:范芃

蝴蝶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