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造星公司水土不服 星光大道力推草根造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7: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最大的星探公司奥普逊顾问有限公司,自六年前“神秘”落户中国后,曾经给中国的很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带来了崭新的梦想理念。但最近首次面临多位优秀的元老级员工出走的问题,其中还包括该公司在北京地区的星探部高级经理庞勇。庞先生在这六年间曾因自己的特殊身份和显赫的造星成绩,在娱乐圈中颇有知名度。庞先生的这一番离开动作,连同近日网络里频频造出的“当演员不用拿学历”等“反学院派”声音,似乎都有着某种神秘的内在联系,给世人的感觉好象当年香港的无线TVB已经登陆中国内地。

  为了证明所言非虚,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当事人庞勇。也许是出于商业机密的考虑,庞先生表示自己目前不方便透露太多,但却正式告诉记者他目前是星光大道影视制作公司的运行总监,负责“未来之星”工程的整体运作。

  当记者问及庞勇离开奥普逊的原因时,他只是谦虚地笑了笑告诉记者:因为他通过六年的市场实践看到了草根明星的成长空间和巨大的市场前景,因此他想在本土文化的氛围里大干一场使更多的草根一族能够成为明星。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庞勇还简单说了自己对这个行业的核心理解。

  他说由于现代影视产业的发展已经是市场化程度非常发达了,作为一种职业,在剧组里用人单位需要的更多的是生动的演员,而不是因所谓系统教育而几乎丧失个性魅力的学历演员,所以他断言在目前的中国国情下,将会有更多希望和有能力成为明星的人,跳过演艺学院这条路,迅速在娱乐圈中成熟起来。

  纵观奥普逊公司过往的业绩,多集中挖掘和培养模特艺人方面,通过其独有的网络平台以及专业周到而又规范的全程服务新秀流程,将旗下星探挖掘回来的新秀们推到舞台上,这些年在中国推陈出新的成功案例里以模特居多,这是奥普逊在美国的经验所限。中国独特的娱乐环境,让奥普逊公司在六年里几乎没能成功打造出一位演艺明星。这让许多一直眼羡奥普逊庞大资源的中国公司跃跃欲试,这也许正是庞勇要离开的原因。

  再看看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公司,这是一家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以关注年轻演员和年轻导演为主要创作方向的专业影视制作公司,现在当红的女演员殷桃,还有模特出身的周伟童(美国造星公司水土不服星光大道力推草根造星 blog)等就曾经是他们合作培养过的新人,此番正面展开造星运动想必是“蓄谋已久”,因此难怪庞勇会突然成为该公司的运营总监。

  据庞勇介绍,现在的星光大道未来之星模式最大的优势就是结合市场,突出实用专业技巧的培训,因为任何一个新人,即使他们再有天赋也都还是需要一些最基础的专业技巧的培训,因此他们从中戏请来了专业的表演讲师专门制定了一套实用的科学教程,对加入这个团队的新人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然后再通过专业的市场推广手段给他们寻找适合的“机会”,让他们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

  从这些年活跃在荧屏和银幕上的演员素质来看,民间派与学院派旗鼓相当的客观事实确实值得各大艺术院校深思。之前也有来自学院派的声音表示应该停掉表演系的课程,但后来都不了了之。网络里也有定论,北京电影学院(blog)和中央戏剧学院各自的最后一批明星班都停留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赵薇(听歌)章子怡(美国造星公司水土不服星光大道力推草根造星)毕业的96级,96级之后再无巨星诞生。老师可以把这归咎于学院扩招造成的学生素质良莠不齐的恶果,学校也可以把责任归咎于师资力量的薄弱,但几年下来不菲的学费支出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清楚,由周迅(听歌)的成功,由王宝强(美国造星公司水土不服星光大道力推草根造星 听歌 blog)的成功还有赵本山(美国造星公司水土不服星光大道力推草根造星)的成功,人们大概已经不难发现,草根明星的出现已经不是偶然现象了,星光大道此举的发力应该是有所准备的!(文 Roya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