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华纳公布分拆有线电视业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2: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代华纳周三宣布将正式分拆旗下有线电视业务,预计可以从这一交易中获得92.5亿美元的股息收益。分拆时代华纳有线之后,时代华纳将专注于有线网络、娱乐和发行业务。

  分拆完成之后,时代华纳将退出媒体发行业务,这正是投资者一直希望看到的结果。时代华纳上月公布了分拆时代华纳有线的决定,并于周三宣布两家公司已就财务条款达成一致。时代华纳有线是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共有1330万名用户,仅次于Comcast。时代华纳有线已经上市超过一年的时间,但时代华纳持有其84%的股份。

  时代华纳CEO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在声明中称,通过分拆时代华纳有线,两家公司都将在战略、财务和运营方面获得更大的自由度,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一般来说,有线电视运营商对于资本的需求同娱乐和其它媒体公司有着很大的区别。有线电视公司需要在基础设施和新技术上投入大量资金,同时需要稳定的现金流用于偿还投资产生的债务。从时代华纳分拆出来后,时代华纳可以将自己的股票用于潜在的收购。

  时代华纳未来将成为一家以娱乐为主的公司,华纳兄弟的电影和电视制作业务、《时代》杂志出版集团、以及HBO、CNN、TBS和TNT等有线网络将成为其主体业务。对于时代华纳和比克斯来说,如果处理增长乏力的AOL部门将是下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AOL正努力由一家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转型为网络广告服务提供商,但目前看来效果并不理想。

  时代华纳目前正致力于将AOL广告业务同互联网接入服务分离,并考虑了多个潜在的交易选项,包括与雅虎、微软和新闻集团开展某种形式的合作。不久之前,微软曾斥资400亿美元以上洽购雅虎,希望提升自身在搜索和广告领域的竞争力。为了阻击微软收购,雅虎曾经同时代华纳进行谈判,讨论与AOL合并的方案。但是,随着微软放弃收购,雅虎同AOL的合作也没有了下文。

  时代华纳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完成分拆,这一交易将由几个部分组成,包括:

  -时代华纳将12.4%的TW NY Cable(时代华纳有线旗下子公司)股份交换为8000万股时代华纳有线新发行A类普通股,从将自己持有的时代华纳有线股份由84%增至85.2%;

  -时代华纳有线向股东支付109亿美元股息,合每股10.27美元,其中时代华纳将获得92.5亿美元。时代华纳有线将在交易完成之前支付股息;

  -时代华纳将时代华纳有线B类普通股转换成为A类普通股,转换比例为一比一。通过资本结构调整,时代华纳有线在外流通股票将只有A类普通股;

  -时代华纳将时代华纳有线股份分发给自己的股东,分配形式将依据市场情况确定。

  时代华纳有线宣布,将利用现有的循环信用额度,以及从一家银行财团获得的90亿美元过桥贷款来支付股息。时代华纳承诺可提供为期两年的短期贷款,以确保时代华纳有线在过桥贷款到期时有还贷能力。(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