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家视频网站登暴力内容遭罚 8家网站被令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5:13  新京报

  1月31日 视频网站新规定实施

  2月24日 广电总局下达土豆网整改关停通知

  3月14日 土豆网暂停运营一天

  5月20日 广电总局对迅雷电影下载等8家网站责令停止视听节目业务

  本报讯 (记者焦集瑩)在今年3月对土豆网等多家视频网站进行处罚之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5月20日又对第二批28家互联网公司开出了罚单,其中有8家公司被责令停止相关业务。这也是继国家版权局之后,又一家主管单位对违规视频网站进行严打的行为。

  两个月前,国家版权局刚刚宣布对视频网站的违规行为进行严打,并且宣布在6月建立一个网络版权监管平台,广电总局的第二张罚单就随之而来。据悉,广电总局于2008年4月—5月对部分网站开展视听节目服务的情况进行了第二次抽查。这次抽查的结果比今年3月的第一次有所好转,但仍有很多公司登载含有淫秽色情、恐怖暴力、危害国家安全等内容的视听节目,或者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并经常传播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视听节目等问题。个别网站还采用频繁变更服务器接入地的方式,逃避管理部门的检查和处罚。

  此次广电总局根据相关规定,对迅雷电影下载、我秀网等8家网站作出责令停止视听节目业务的处罚;而对悠悠鸟影视论坛、BT影视天堂等20家网站则给予警告处罚。

  针对这次处罚,土豆网、优视网、酷6网等行业知名公司均表示支持,并称未受其影响。酷6网方面称,广电总局的处罚十分严格,但对于行业是有好处的,并称一定会严格内部的审查流程,做好自己的事。HomeV视频看房网CEO何星喜则称,视频网站近期是被关注的热点,国家主管机构的严格管理对行业成长有好处,“国家监管的主要对象是一些违规的公司,对我们没有影响”。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