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视频行业的三道门槛 激动走媒体化运营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1:54  新浪娱乐

  国家政策对于网络的监管无疑越来越严格,而视频牌照的颁发或多或少的更改了视频网站竞争的格局,中国视频市场的格局将走向何方?

  视频行业的三道门槛

  年初以来,国家对于视频行业采取了一系列的监管措施,并且接下来有可能更加严格。想要进入视频网站的门槛也就越来越高,就目前来讲,专业人士称进入视频行业存在三道门槛。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门槛是法律和道德门槛,听起来比较抽象,其实这里边也包括政策门槛,到公元2008年的时候,基本不再可能靠打擦边球一夜暴富,要想成功,就不能漠视法律和道德。第二道门槛是商业模式,不能人家干什么你也干什么,要有自己独到的地方。第三道门槛是人才和资金门槛,正规商业化运作的网站是这两年才出现的,可以说真正的人才还远远没形成群,是非常缺乏的,所以说人才是个很大的门槛。当然,资金是一个保障。而激动影业的总经理蔡可新表示,目前激动经营的新媒体品牌“赳客”就做到了这三点,首先赳客的内容全部由激动影业自主拥有版权,它一定是合法的,并且通过探索找到适合“赳客”的商业模式“内容联盟+渠道联盟+广告联盟”,逐步推进内容产业化。

  激动走媒体化运营路线

  视频分享做为目前最受欢迎的视频网站聚集了大量的网民,不过很多知名的视频分享网站却没有拿到视频牌照,视频分享平台,确实极大的提供了方便,但同时也对很多方面造成了伤害,因为它俨然成了盗版的集散地,各类影视作品与网站的版权纠纷不断,而拿到第一块民营视频牌照的激动则是坚持走正版路线,每年除了投资上千万购买正版版权内容之外,还打造了一个新媒体品牌“赳客”,赳客除了为激动网提供拥有自主品牌的视频短片之外,还找到属于自己的商业模式,坚持走媒体化运营的路,联合几千家网站,做为赳客联播网的播出渠道,利用媒体化运营的模式打造激动自己的新媒体王国。激动影业总经理蔡可新还表示,要把 “赳客”打造成新媒体内容某一类型的代表,一个互联网时代的娱乐品牌,比草根更专业,比专业更自由化、更平民。蔡可新认为这给激动网的发展带来了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