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将接手KTV版权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5: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秋实) 昨天,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在京成立,这是经国家版权局批准成立的唯一音像集体管理组织,将依法对音像节目的著作权以及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实施集体管理。

  据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化鹏介绍,该协会管理的权利包括音像节目表演权、放映权、广播权、出租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复制和发行权以及其他适合集体管理的音像节目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

  王化鹏说,协会将通过音像作品权利人的授权,向经营场所、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等使用单位主张著作权使用费,然后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民事、行政和刑事等相应措施打击侵权使用者。

  此外,该协会的成立还将推动著作权法的修改工作,为录音制作者争取广播权和表演权等。

  此前以中国音像协会名义开展的卡拉OK版权收费工作及有关文件也将转到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相比中国音像协会而言,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管理的范围更广,并且是唯一一个音像集体管理组织。目前,已有80多家唱片公司加入该协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