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天娱乐掌门人伍克波拟5.3亿收购嘉禾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39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高调入主嘉禾娱乐(01132,HK)的橙天娱乐掌门人伍克波近日再起风云。5月28日晚间,嘉禾娱乐发布公告披露,公司现任主席伍克波提出,按每股3.7港元的价格向嘉禾现行股东提出全面收购建议。公告显示,伍克波与其一致行动人士共持有嘉禾约3166.22万股股份,约占嘉禾现有已发行股本23%。

  目前,嘉禾娱乐已发行股份约为1.38亿股,伍克波提出收购的股份共约1.06亿股,按每股3.7港元收购价计算,股份收购价值为3.928亿港元。同时,伍克波还计划购入嘉禾一批未行使股权和可换股票据,收购资金总额最高将达到5.329亿港元。

  资料显示,去年10月底,内地的橙天娱乐成功与嘉禾主席邹文怀达成协议,橙天娱乐购入邹文怀以及其女儿所持有24.78%的全数嘉禾股票及可换股债券,作价约为2亿多港元,自此橙天娱乐成为嘉禾最大单一股东,李嘉诚为第二大股东。嘉禾是华语电影的传奇,一直是许多有意发展娱乐业企业的目标,此次并购也成为内地公司首次出任香港上市电影公司的主要股东。

  不过,对于此次伍克波全面收购嘉禾股权的说法众多,其中,外界猜测其是否会将旗下橙天娱乐注入嘉禾,借壳上市?嘉禾娱乐李秘书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此次的股权收购属于伍克波的个人行为,具体情况其并不清楚。不过李秘书表示,伍克波暂时没有为嘉禾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的打算。昨日,记者还致电橙天娱乐,但没有得到相关的回应。

  每经记者 卢肖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