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影广告宣传策划“战略转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25  好莱坞纪事报

  不久,卢弗瓦成立了YETI影事海报有限公司,在不到三年时间里,总共设计了150份大型电影海报。他在谈到如何设计电影海报时说:“一幅好的大型电影招贴海报,首先要传达大片的‘真髓’和‘氛围’。”他表示,电影招贴海报没有现成规则和条条框框,但不可或缺三大要素:一是主角,二是主题,三是创意。为了做到这“点”到之功,卢弗瓦提出了超越影片情节理论,即“似影片而非影片”的境界,以探求影片外之功夫,既不被影片场景所俘虏,不被片中演员所俘虏,也不被片中瞬嗣间所俘虏,寻觅到最具象征意味的作品“真髓”,在世界影坛创造了“卢弗瓦海报神话”,在全球影评界一直被传为佳话。

  美国是制造大片神话和轰动效应的国家,也是唯一可在全球影坛创造10亿美元票房进项的超级电影王国。在现代化尖端科技目渐泛滥的今天,美国把影片广告宣传策划渗透于社会诸领域,利用现代平面和多视角媒体等,为大片的推出“摇旗呐喊”、张大其词,竭尽造势之能事,可谓是现代电影广告宣传策划集大成者。据美国纽约日报报道,美国大片诸如《星战》片出炉前,电影海报大肆渲染此片电脑特技和数字制作高科技以及恢弘场面、精妙制景和艳丽服饰等卖点,声称该片电脑特技镜头多达2000多处,奇形怪状的外星人造型也有70多种,仅机器人鏖战场景就耗资2000多万美元等,连篇累牍、洋洋洒洒。创造了吸引超过上亿观众进入影院的入场人次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