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3G年底将推出LTE测试样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昨日,业内人士透露了关于TD-LTE标准的最新研发进展,据悉,目前TD-SCDMA在LTE无线接入网(RAN)的主要规范已接近完成,厂商将于今年年底可推出TD-SCDMA在LTE方面的测试样机。

  6月完成TD-LTE核心规范的第一个完整版本

  根据之前大唐移动副总裁杨学军的介绍,TD-SCDMA演进路线可以归纳为:TD-SCDMA基本版本→TD-SCDMA增强版本(HSPA/HSPA+/MBMS)→TD-SCDMA长期演进版本(TD-LTE)→TD-SCDMA的4G版本。

  在国际标准的进展方面,据悉,2007年11月在3GPP工作组会议(济州)上通过了LTE TDD融合的技术提案(27家公司联署),基于TD-SCDMA的帧结构统一了延续已有标准的两种TDD(TD-SCDMA即LCR,HCR)模式;同时,对LTE TDD的进一步优化领域的提案也被会议所接受。融合后的LTE TDD的方案已被正式写入3GPP的标准中,并被在2007年11月底至12月初的RAN全会所通过。

  据悉,目前3GPP LTE无线接入网(RAN)的主要规范已接近完成,预计2008年6月能够完成核心规范的第一个完整版本(包括RAN1/ RAN2/ RAN3/ RAN4)。

  年底推出测试样机

  中国普天通信产业事业本部3G产品部技术总监杨小军则介绍说,LTE不仅弥补了3G HSPA容量、时延等方面的不足,同时也保障了未来能够平滑的增加容量,与未来4G也具有良好的前后向兼容性,保证了投资。

  杨小军还透露了LTE研究的进展和中国普天TD-SCDMA系统向LTE演进的产业规划。

  据悉,2005年普天开始进行LTE的研究,2007年通过了仿真验证,将在2008年年底推出LTE的测试样机,中国普天已经成为LTE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产业推动者。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杨小军建议加快LTE TDD的研究,尤其是组网技术的研究,这个技术研究是影响网络设备的重要因素;对于LTE的部署,建议优先对室内和热点地区进行重点覆盖,以满足大量移动宽带用户的需求;在TDD产业上要积累更多好的经验,在政府、运营商和厂商的协同努力下才能让LTE尽快得到发展。(银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