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Head乐队正式与苹果合作提供专辑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8:32  新浪娱乐
RadioHead乐队正式与苹果合作提供专辑下载

Radio Head乐队

  今日上午(六月三日),RadioHead乐队的专辑正式通过苹果iTunes音乐商店对外销售。这意味着Radio Head乐队正式与苹果在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领域全面合作,他们的歌曲也加入了付费下载服务的名单。

  此前RadioHead乐队只有少数的歌曲在iTunes上可以搜索到,这些歌曲大多是收录在合辑之中,但在今年早些时候,该乐队的最新专辑《In Rainbows》登陆iTunes,歌迷可以付费下载整张专辑。

  这一次,RadioHead乐队此前发行的六张专辑,和一个全新的精选集,全部授权iTunes销售。RadioHead乐队满足了歌迷希望购买到整张专辑而不是作为单曲购买的愿望。从技术角度来说, iTunes会一直提供专辑歌曲目录,但是用户仍然只能下载整张专辑,无法下载单首歌曲。

  RadioHead乐队的决定改变他们的数字版权销售,从经营上考虑更加聪明。根据AC-尼尔森统计数据,《In Rainbows》全美专辑销量已达52.6万张,其中数字音乐销量10.6万张。

  去年9月,英国零售商7digital提供RadioHead乐队专辑下载,但不包括单曲。 Beatles,Garth Brooks and AC/DC(听歌)是仅存的没有在itunes上提供下载的超级巨星。 红茶/文

Radiohead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