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与CBS签署视频分发协议 抵抗撤换雅虎CE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已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下简称“CBS”)的互动部门(CBS Interactive)签署一项网络视频分发协议。根据协议规定,雅虎有权发布CBS 的视频。很显然,这项协议的签署旨在继续对抗卡尔-伊坎(Carl Icahn)要求雅虎CEO杨致远下台的做法。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雅虎电视(Yahoo TV)将通过自己的媒体播放器,向网民免费播放CBS的娱乐内容,同时在中间添加广告。此前,雅虎已通过与视频网站Hulu签约的一项协议,发布国家广播公司(NBC)和福克斯的视频。由于此项协议,雅虎成为CBS受众网络(Audience Network)又一个负责发布其视频的门户网站,在此之前,受众网路已与美国在线(AOL)、微软和CNET建立合作关系。

  协议签署的同时,伊坎仍在为撤换雅虎CEO四处奔走。周三,这位激进投资者再次致信雅虎董事会主席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指责雅虎通过一项离职金计划提高潜在收购成本,进而破坏微软的收购计划。

  雅虎股东已向特拉华州法院提起诉讼,离职金计划的具体细节也因这场法律纠纷浮出水面,但具体内容本周内仍不对外公开。离职金计划是在微软1月31日首次出价后12天出台的,目的是确保任何被辞退或者被指派新岗位的员工,能够在微软成功收购后的两年时间里,获得以现金和股票形式的遣散费。如果微软以每股31美元至35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雅虎,微软将因离职金计划向雅虎员工支付4640万美元到24亿美元的遣散费。

  一直以来,伊坎便希望雅虎能够与微软达成一项最终协议。他已出资10亿多美元购买雅虎4.3%的股份,同时发动一场代理权争夺战以重组雅虎董事会。据悉,因微软收购计划被迫延期的雅虎年度股东大会定于8月1日举行。杨孝文 秋凌

CBS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