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KTV将按新标准缴纳版权费 每首歌收0.1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1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沸沸扬扬的上海卡拉OK版权费之争即将画上句号。昨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副总干事兼卡拉OK版权运营中心副主任吕文举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钱柜一次性向协会缴纳2007年的卡拉OK版权费后,上海的其他卡拉OK企业也即将按新标准缴纳版权费。缴费企业每月可使用数百首正版新歌。

  前不久,总部位于上海的卡拉OK行业旗舰连锁企业钱柜与中国音像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卡拉OK版权运营中心正式签订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协议,一次性支付自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两年的卡拉OK版权使用费,签约店家囊括其在大陆的所有16家连锁KTV,其中包括上海钱柜。

  与此同时,上海其他卡拉OK企业版权费的缴纳也已经箭在弦上。“我们与上海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和上海卡拉OK企业进行了初步的接触,希望近期有个结果。”吕文举介绍说。而上海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淑萍也表示,协会会员单位委托该协会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洽谈,已经取得一定共识。据介绍,缴费之后,各卡拉OK企业不仅可使用拥有5万多首正版歌曲的曲库,同时每月还将免费获得数百首正版新歌的使用权。

  目前,由文化部推进的“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也已登陆上海,上海十多家卡拉OK企业已率先安装了这种按点播次数收取卡拉OK版权费的系统。今后,凡安装了该系统的卡拉OK企业将按照基础费4元,每点一首歌付0.12元的收费标准来支付版权费。

  版权费缴纳之后,会不会影响到K歌费呢?对此,吕文举分析说,K歌费是由市场决定的,一旦涨价,就意味着客源流失,企业决不会轻言涨价。昨天记者联系了钱柜、好乐迪等企业,这些卡拉OK企业均表示,最近价格没有变动。 (记者 陈抒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