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欲筹资十亿美元带梦工厂离开派拉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21:17  金羊网-新快报
斯皮尔伯格欲筹资十亿美元带梦工厂离开派拉蒙
史蒂文·斯皮尔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目前正努力通过第三方的方式为梦工厂筹集一笔超过十亿美元的投资,这样就能让梦工厂(DreamWorks)脱胎换骨地成为一个能再次拥有制作影片版权的独立公司。

  为了拓宽影片的销售渠道,斯皮尔伯格打算带着梦工厂一起离开派拉蒙。而对一直觊觎着梦工厂和这位大导演的环球影业来说,这简直是个天大的好机会。

  但是斯皮尔伯格决定通过投标的方式来确定梦工厂未来电影的发行公司,并且他也已经跟一些可能的厂商和投资人进行了接触。竞争者除了梦工厂目前的老板派拉蒙和环球影业之外,还有福克斯电影公司和迪士尼公司。

  如果说斯皮尔伯格真的想要在别的地方重振梦工厂的话,派拉蒙恐怕要在与其交涉的过程中加大筹码。派拉蒙拥有《变形金刚》以及其他一些梦工厂在它旗下时期拍摄影片的版权,但是斯皮尔伯格所享有的拍摄续集的权利恐怕会让派拉蒙不得不继续同他协商其它影片的版权问题。

  有消息称梦工厂和派拉蒙之间已经冰释前嫌,而且派拉蒙也确实增加了梦工厂的拍摄成本,但是在没有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前恐怕派拉蒙还是留不住斯皮尔伯格。毕竟在梦工厂,他能享有影片的版权,而在派拉蒙,他只不过是一个拍着别人电影的导演和制片人而已。

  今年夏天,派拉蒙公司几乎要成为它合作制片方的专属发行人了,包括卢卡斯影业的《夺宝奇兵4》,惊奇动画电影公司的《钢铁侠》还有由梦工厂制作并且即将在中国上映的《功夫熊猫》

  《夺宝奇兵4》在放映的前三周就在全世界范围内聚集到了5.79亿美金的票房收入,其中3.26亿的收入来自它国。目前,电影业正翘首期盼这部电影在美国国内的票房收入能突破神话般的3亿美元。

  如果《夺宝奇兵4》都没能达到这个众望所归的目标的话,恐怕斯皮尔伯格和梦工厂与他们当前的老板派拉蒙之间本来就已经日趋淡薄的关系将更加分崩离析。

  (新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